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 吉凶禍福,是自己修來的

您是本帖的第 192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 吉凶禍福,是自己修來的
jonscott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50
積分:185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1年9月2日
 用支付寶給jonscott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 吉凶禍福,是自己修來的

  1 世間人所希求的幸福美滿生活,就是佛法。我們如果要真正達到究竟圓滿,一定要發心自度度他。佛經裡面講的“度”,要用現代的話來說,就是幫助的意思。

  2 你要想生活過得幸福美滿,你不但要幫助自己,你也要幫助一切眾生,為什麼要這樣做?佛在經上為我們說得很詳細、很明白。理實在講是甚深甚廣,一般凡夫不能覺察。

  3 人是社會的動物,我們要自己生活過得幸福美滿,必須別人也要幸福、也要美滿;如果別人的生活很艱難、很困苦,我們自己過得很幸福,幸福裡面會有災難。

  4 中國古人講,“一家飽暖千家怨”,你生活富裕,其他的人生活很困苦,貧富對立,人家會嫉妒你、仇視你,甚至於來盜竊你、來殺害你,你怎麼會幸福美滿?

  5 由此可知,幸福何在?美滿何在?於是我們就了解,佛給我們講的有道理,我們幫助自己脫離貧窮困苦,也要幫助一切眾生脫離貧窮困苦,這個世間才會幸福美滿。

  6 所以佛教給我們,除了發心幫助自己,也要發心幫助一切眾生。怎麼個幫助法?要克服自己無始劫以來的惡業習氣。我們是什麼習氣?自私自利。起心動念只想自己,沒有想別人,這大錯特錯!

  7 在這個世間,有些人的生活很幸福,有些人生活過得很苦,命從哪裡來的?命是自己造的。如果你造善業,你的命就好,你就很幸福;如果造惡業,你的命就很苦。

  8 “吉凶禍福,是自己修來的”,我們要了解這個事實真相,所以佛教我們要自度度他。怎麼個度法?斷惡修善,念念幫助一切眾生,念念幫助這個社會。你存的是善心,造的是善業,你將來的果報不可思議!

  法布施勝過財布施

  1 眾生要想修福,說實在的話,最殊勝的福報是在三寶。所以,供養三寶是無上的福田。佛法僧三寶不但於我們有恩德,功德也具足,所以這是最殊勝的福田。

  2 要知道怎樣修法,《無量壽經》跟我們講得很清楚,“假令供養恆沙聖”,聖是聖人、諸佛菩薩,供養多少?恆河沙數那麼多,佛告訴我們,“不如堅勇求正覺”。求正覺,那是依教修行供養。

  3 法布施勝過財布施,以財供養恆沙聖,不如依教修行供養,所以修最勝福田,不需要錢,人人可以修。

  4 有錢的人只修財布施,他修不到這最勝福田,他只能修一點小福,更何況圓滿的功德,不在於布施財富的多少,關鍵是在心量的大小,所以布施供養要有智慧。

  5 從前人講佛門是“最勝”的福田,這話是沒錯,但是現在佛門裡面有了問題,問題在哪裡?就是經上說的“邪師說法,如恆河沙”。

  6 邪師就不是真正福田,你的種子要是種在那裡,你不但沒有福,還把你的種子糟蹋掉了,這是我們自己一定要明了的!

  7 哪些是真正的福田,哪些是假的福田,你自己要用智慧去辨別。其實要辨別不難,如果寺院道場裡面的出家人,天天在那裡精進用功,天天講經說法、弘法利生、領眾修行,這是真正的福田。

  8 如果我們供養的道場,住眾天天爭名奪利,天天打架,爭奪廟產,那就造罪業了。我們不供養沒罪業,一供養,罪業都來了,為什麼?道場沒有道,住眾沒有道心。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6/9 上午 08:04:0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