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女子執著自身美貌,佛陀度化證得阿羅漢果

您是本帖的第 187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女子執著自身美貌,佛陀度化證得阿羅漢果
good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94
積分:2022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2日
 用支付寶給good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女子執著自身美貌,佛陀度化證得阿羅漢果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佛陀的姨母有一個女兒,叫嘉娜帕達卡婭妮公主,這位公主長得美麗非凡,舉世無人可比,別人都稱她美人兒,她與佛陀的堂弟難陀曾訂有婚約。不過,難陀後來跟隨佛陀出家,與此同時,佛陀的家人中,也有多人出家修行。
一天,嘉娜帕達卡婭妮公主在暗自思量:“我的兄長雖然可以成為轉輪聖王,卻放棄世間的榮耀出家修行,最終成為聖者,他就是釋迦牟尼佛。他的兒子羅睺羅和我的未婚夫難陀也先後出家,我的母親也已是一位比丘尼,現在只剩我孤單一個人!”這番思量之後,嘉娜帕達卡婭妮公主就自行出家為比丘尼,但她卻是因為執著於家庭而出家,而不是出於對佛法的信仰而出家。
嘉娜帕達卡婭妮公主出家後,聽說佛陀經常告訴弟子“色身無常”,她就想當然地認為,佛陀如果看見她一定會輕視她的美貌,所以就不去見佛陀。但從精舍回來的其他比丘尼,每次都不停地讚譽佛陀,終於有一天她決定,與這些比丘尼一齊去佛陀的精舍。
佛陀看見她來,心中思量:“刺可以用刺去拔掉,嘉娜帕達卡婭妮非常執著於她的身子,對自己的美貌非常執著,我必須經由美貌這一點,去破除她的驕傲和執著。”
佛陀於是運用神通,示現一位年僅十六歲卻極其美麗的女人坐在他身旁,只有嘉娜帕達卡婭妮才看得見這女子。當嘉娜帕達卡婭妮看見這女子時,發現自己與她相比,就像是一隻又老又醜的烏鴉坐在美麗的白天鵝旁邊。她非常喜歡這女子,但再次注視時卻訝異地發現,女子已經變成二十歲的女子,然後每次當她注視之時,女子都會一點一點變老,先變為成熟的女子,接著變成中年婦女、高齡女性,然後變成老邁不堪的老太婆,而且新的形象產生之後,舊的形像馬上消失。這時她才真正領悟,人身一直在不停地變化、衰老。有了這一層領悟後,她對自身的執著也煙消雲散。這時該女子進一步老化,已經無法支撐身體,整個人癱瘓在地上,最後死掉,全身浮腫流膿,蛆蟲更從身子裡跑出來,最後變成一堆白骨。
看完整個過程,嘉娜帕達卡婭妮心中已明白:“這女子就在我眼前衰老、死亡,同理,我的肉身也會衰老、變化、生病,而後死亡。”經過這番省思之後,她深刻了解人身的真相,後來進一步信受奉行佛陀的教誨,從而證得阿羅漢果。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5/2 上午 10:34:3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