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因為你福報不夠,所以被業障拖著走

您是本帖的第 636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因為你福報不夠,所以被業障拖著走
AI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690
積分:2324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9月24日
 用支付寶給AI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因為你福報不夠,所以被業障拖著走

益西降措尊者•甘露法語

 

去年真正地共修了1億,這個不是金剛薩埵心咒“嗡班匝薩埵吽”,是百字明長咒念了一億!這樣每年一直堅持下去,我們這一個億和其它地方共修的不同,按一個人、一個人來統計,每天報數上去,真正念一億,共修圓滿後,做一個很好的迴向,每個人都得到一個億的功德,絕對能得到!

 

為什麼道理、法理懂得, 心卻住不到呢?因為福報不夠。我知道發脾氣不好,我還是要發脾氣;我知道吃肉不好,我還是要吃肉;我知道頂撞爸媽不好,我還是要頂撞......為什麼道理都懂,卻做不到呢?福報不夠。

 

福報不夠,禪定升不起來,被業障拖著走,就應該去唸經、抄經、念咒、念佛、供僧、印經、放生、施食、修廟、侍奉父母、禪修、道場做義工,這些實修都能提升福報。

 

智者大師說過: 修福德不修智慧,叫作愚;修智慧不修福德,叫作狂。消耗享用過去的福報叫做"吃腐食",不積福報總有一天會把福報吃完,沒有福報處處是苦。

 

什麼是窮?不懂布施就是窮。不懂布施會有六種窮:財窮、身窮、智慧窮、心量窮、福報窮、擔當窮。你遇到的一切人、一切事都是自己的福報。所以要趕快修福,否則劫難臨頭時想修福就來不及了。

 

佛陀說,智慧,工巧,端正,精進,福德,這五者之中福德第一。遇到一切不如意事,不用抱怨,都是自己的業障,福報不夠。沒福報再努力也不會成功和幸福。有福報的人,他心中想什麼,這件事就會出現。

 

 佛陀穿針小福都要積累。沒有福報不能度眾生,所以度眾生一定要有福報。沒福報你說你的心量和佛菩薩一樣大,那是吹牛的。

生活之所以這個那個的問題,就是缺乏福報。天人有福報就有禪定在天上享福,沒福報就失禪定墮到其他界道。

 

所謂氣場、底氣,其實也是福報。福報大的人,光比較亮,禪定功夫大一些,所以給人感覺氣場強大,這並不是裝能裝出來。人也是如此。

 

有福報就快樂,沒福報就算呆在皇宮裡也整天憂愁苦惱,就像墮在地獄裡,沒福報是一切心理問題的根源。智慧慈悲人品財富美貌氣度乃至所有一切都是福報。

 

生活各種各樣不順遂的原因就是福報不夠,某段時間沒有福報,即使擁有很多很富有,也感受不到快樂。

 

福報不足的人,好比一鍋湯,遇到些許小困小事,就像一碗污水倒入一鍋湯,整鍋湯都壞了。

 

福報大的人,好比大海,一江污水流進大海,大海也不會被一江水轉污,相反能把它轉清,讓自己更強大,納百川而成百穀王。

 

福報不夠,會導致生活中出現各種各樣的不順和問題,這就是俗話說的"鎮不住""鎮不住"人事物。乃至一個人的想法,他的愛好和追求,以及他的心量都在他的福報範圍內,福報提升上去,愛好和追求會自然的改變,這一點可以用來方便的幫助他人改掉一些癮習。

 

福報的範圍包涵一切:生活、工作順利、薪酬好、戀愛幸福、結婚圓滿、資財豐饒、人緣良好、兒女、威望、合作、生意好、身體、下屬聽話、心情,乃至欣賞音樂、字畫、風景,眼界寬、心胸廣闊、智商、情商、修養、品德、學校、想法、思維、世界觀、禪定、開智慧、懂佛理、開悟、證果、遇良師益友、開法緣、往生,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福報,所以佛說在端正精進智慧工巧福德這五者之中,福德第一。

 

福報升上去了,生活自然會好,自己的想法、愛好、追求也會跟著改變。福報在哪個層次,心量就在哪個層次,追求就在哪個層次。

 

沒有福報而說自己心量大,那是吹牛的。一百個億砸來穩如泰山的企業家,心量自然比一個億就砸得心跳貪婪的企業家心量大。

 

福報不夠,就會鎮不住人、事、物,比如鎮不住上司,鎮不住下屬,鎮不住配偶,鎮不住考試,鎮不住姻緣,鎮不住工作,匯聚不了人氣……於是產生種種問題。

 

打個比喻:把福報提升上去,自己就像一顆大星球。小星球根本轉不動你,而且你可以轉小星球。小星球就是生活中遇到的人、事、物。大星球引力大,轉得小星球都跑來旋繞,福報就​​​​是這個引力

 

不順就是沒有那麼大的福報,把這個不順鎮得住,壓得下去,有福壓眾惡。開個小店,生意很好,福報鎮得住。小店做大了,小伙計都不聽話了,客人也少了,不順的麻煩多了,這是福報不夠這麼大,鎮不住了。做上司,下屬都不聽話,福報鎮不住。做下屬,上司隨意指責你看你不順眼,你的福報比他差距太大,失了平衡。

 

喜歡一個對象,他老給你冷臉,你壓抑,覺得不平等。他的福報比你大,所以是他轉你,你圍繞他轉。找工作,老找不到,老找不成,這段時間福報不夠。心裡抑鬱、悲傷、痛苦、想自殺。這段時間沒有福報了。

 

一個工作,別人做都很順,不出問題,自己去做,問題一個接一個。福報太少,鎮不住這工作。家裡眷屬鬥諍,爸媽、老婆、老公、孩子、都很多問題,很多煩惱。這是他們和自己的福報都不夠了。

 

福報不夠,直接住到地獄餓鬼位上去互相對待和感受生活。

 

福報不夠,就像一根小蘆葦,業風一吹,就東倒西歪。

 

福報夠大,就像一座山脈,業風吹也不動,這就是鎮得住。

 

福報並不僅僅是以金錢房子好車來計算的,因為一切都是福報,包括禪定也是一種福報,生活中常見如下棋、書法、專注練習禪修等等是增長禪定的,禪定代表的福報,舉個例子:

 

有個人看到寶馬車,得不到寶馬車就為此痛苦,那說明這個人的福報最大也就只有寶馬車那麼點大,心量也就這個寶馬車這麼大,追求也是這個寶馬車這麼大,因為這個寶馬車就能轉他,讓他心動。

 

福報超過這個寶馬車,他就會覺得“寶馬不怎麼樣”,寶馬車不能引他心動;福報超過海濱別墅,他就會覺得“別墅也不怎樣”,別墅不能引他心動;福報超過比爾蓋茨,他就會覺得“我的財產全捐了算了”,一百億放面前也不能引他心動。福報超過對方,他就會覺得“這個人很一般”,放面前也不會引他心動。

 

因為什麼?量大福大,福大量大,心量擴大了,胸懷寬廣快快樂樂積極進取順遂無礙。如果你沒有那麼大的福報,卻說自己的心量像菩薩那麼大,那是吹牛的。

 

有人會想,哦呀,天魔也很大福報呀,天魔都是壞事的呀。其實天魔的善根、智慧、禪定也是非常好的。有時在佛經上看,佛陀在上面說一句法,聽法的惡魔一下開悟就成了十地菩薩。但是我們聽好多句法,還是沒開悟,這就是各自的善根福報所決定的。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4/20 上午 10:10:0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