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什麼是福報?有錢就是福報麼?

您是本帖的第 276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什麼是福報?有錢就是福報麼?
AI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695
積分:2327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9月24日
 用支付寶給AI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什麼是福報?有錢就是福報麼?

本文摘自夏壩活佛《修心日光論講記》

以為有錢就是福報,有權力就是福報,長壽就是福報。其實這些對於生生世世的福報來說不算什麼。因為假如明天死去的話,就算有再多的錢,也一分都帶不走。

可是如果你積累了真正的福報,無論你到哪裡去,物資永遠是不短缺的;無論到哪裡去,運氣永遠是好的;無論到哪裡去都能夠享受快樂,無論是今生還是來世都是如此。

我們可以看到,孩子一生下來,所處的環境就都不一樣:有的孩子生在窮人家,小時候吃不飽肚子、長大後也很困頓;有的孩子生在豪門,衣食無憂,長大也很好;有的孩子本來是出生在大富大貴之家,但是自從他降生後,其家境就每況愈下,最後完全衰敗了;而有的家本來是窮得叮噹響,但是自從有了這個孩子,福報自然而至,越來越好,最後變成為富貴之家。這樣的事有很多很多。

為什麼呢?這與他前世所造的福報有關。再比如說一個有幾口或十幾口人的家裡,其中有一個人是非常有福報的。只要這個人活著,什麼時候去他家裡,都會有一種熱乎乎的,非常有福報的感覺。一旦這個人死了,雖然其他人都還在,可進門時的感覺就不一樣了,冷冷清清的。這就是有福報的人和沒有福報的人所在之處的不同。

所以,如果真的想生生世世有這樣的福報,就不要為了今生發財、長壽而去造集福報,要以為了利益一切有情父母眾生而求無上正等覺佛陀果位之心去造集資糧,順便在此修行過程當中,讓自己永遠不缺修行佛法所需的物資條件。

如此修行,在生生世世當中都能夠擁有非常好的福報。有很多人誤認為凡是有智慧,掙錢肯定會是非常容易。其實不然,有的人智慧非常好,偏偏福報不好,一輩子過著窮苦的日子;有的人傻乎乎的,什麼智慧都沒有,但他就是福報好,無論什麼時候都衣食具足,所需不缺。這就是積累資糧多少的差別。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4/9 上午 11:06:0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