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在日常生活中修《地藏經》最受益

您是本帖的第 204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在日常生活中修《地藏經》最受益
jonscott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50
積分:185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1年9月2日
 用支付寶給jonscott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在日常生活中修《地藏經》最受益

   末法凡夫的修行,一定是在工作、生活中去修的,而不是萬事放下,埋頭讀經修行。你看佛在《地藏經》上的開示,凡是讀誦《地藏經》的人,只要按照地藏本願 經一事修行,不但有堅牢地神日夜衛護,就是他累世已修成佛的親人眷屬,他在三十三天的天人眷屬都會護佑他,讓一切災害和不如意的事情都不靠近他。如果說你 修《地藏經》還大橫小橫不斷,就好好想想,你是不是按照《地藏經》修行的。

  善財童子五十三參大家都聽過,但是要明白,這五十三個善知識不是個個都在寺院修行,都拿著經書念,而他們都在各行各業裡修行,他的工作就是他的修行方法。

  比方說,甘露火王是一個國王,他如法治理好這個國家,就是他的修行方法。一個辦廠的人他如法辦理好這間廠,越來越興盛,這就是他的修行之道。但是不執著於生意,要明白世間的一切都為我所用,卻不為我所有。

   當然讓大家不起執著心,不是說你不能去追求,不是說你不需要,你同樣可以需要的,主要是不可以執著。所謂放下,不是說不理世間的事,不是說不做事,是放 下你執著的心。事情要做得更加好,應該非常的優秀,這樣才是真正地了解看破、放下,得到自在。不是說你逃避世間,什麼都不理,不是的。所以放下你執著的 心,這樣是真正地修行。

  其實我們在任何事中間都可以修行地藏法門。比方說,你 愛看新聞,當你看到一條充滿正能量的新聞時,你就應當想,希望這則新聞讓更多的人都看到,你心裡默念地藏菩薩名號,或者誦《地藏經》裡的一句一偈,哪怕是 念誦《三皈依》,然後發願:“希望所有有機緣的人都看到這條新聞,都可以種一個善根,有善根的繼續增長,沒善根的種一個善根;都可以盡快地聞到正法,盡快 地求解脫。”

  你一念之間很快地用很少的時間馬上就可以廣結善緣,你就馬上幫到很多眾生增長智能。這個緣起的世界,要懂得運用緣起法來修行,這樣你就很有智慧的。

  同樣的,比方說你開店,你可以對著你的產品念《地藏經》,三皈依,滅定業真言,這樣發願,我這些產品賣給別人,希望我這個產品,每一個得到的人,每一個可以穿這件衣服的人都可以披著如來的這件法衣,都可以增長智慧,與三寶結下深厚的因緣。

  其實大家不要以為生活會妨礙你的修行,其實你了解《地藏經》增長智慧的方法,你的生活就是你的修行,你的工作就是你的修行方法,就是你的修行法門,這樣你就可以很快速地增長智能。《地藏經》應該在任何因緣中間去修行、去用功、去提升智慧。

  地藏法門是心地法門,就像開頭給大家說的,只要你按照《地藏經》上說的去修行,你的護法神和你的天人眷屬、釋梵眷屬都不會讓你家門有煩事,連讓你煩惱的聲音都不會傳到耳朵裡。不但可以出離輪回的苦海,還能讓你證涅槃樂,也就是成佛。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4/7 上午 08:57:1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