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海濤法師: 很多在家居士,很會參加法會,但佛法沒有入心

您是本帖的第 231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海濤法師: 很多在家居士,很會參加法會,但佛法沒有入心
jackwu12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83
積分:226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8日
 用支付寶給jackwu1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海濤法師: 很多在家居士,很會參加法會,但佛法沒有入心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出自海濤法師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aitao2013


我講一個實話,就是說,我們現在很多修行者,特別我們在家居士,很會參加法會,但是佛法沒有入心,這個就比較麻煩了。也就是說各位一定要思惟,要用心去思惟。

所以我早上教各位觀修,點一盞燈供養都要很認真的觀修,讓這個佛法成為你的思想,然後以後你在解決世間的事情,才不會用世間法去解決事情,了解嗎?你要用佛法去面對世間法,用佛法去超越世間法。別人打我,如果我以前我會報復的,那現在我學佛了,別人打我,「這是消我業障」對不對?信因果。「哪有一個我被你打」,這是空性。進一步,「哦,對方生氣了」,「哎呀,對不起啊」,你還有悲心,因為你用佛法在處理事情。所以學佛就要讓我們法入心,來面對你的生老病死,也來利益眾生,那這個就要靠各位修禪修、止觀、聞思修。

⋯⋯

所以各位不要隨便打瞌睡,好不好啊?不要忙東忙西,然後也不知道什麼。佛法是超越的,如果你有一個法的空性,就算得癌症,「沒有關係,這個身體嘛,自然…」對不對?但是如果你沒有空性,對你來講,你沒有法入心,一點點的障礙,你就會怪天怪地,就很容易退轉。

所以希望大家除了參加法會、做很多福報功德,佛教是福慧雙修,為了要得到「慧」,除了布施、持戒、忍辱、精進,更要禪定跟看到真相——「般若智慧」,要去瞭解萬事萬物的真實相,也要去找到自己的自性。心的本體是什麼?貪瞋癡不是我們的本體,清淨自在才是我們的本體,大慈大悲才是我們本來的面目。那各位要多去這樣思惟,然後讓自己能夠以法來超越一切。

如果你得到了一個法,法身常住,你就是永恆的生命,這個肉體對你來講是一個假借的東西;如果你沒有佛法,這個肉體變成你真實的生命,那你就會痛苦了。老和尚也要生病的,也會死亡的。所以釋迦牟尼佛的肉體是一種應化的、示現的,他是法身永恆常住的。

所以我想,法就是我們的心態,就是一個空性、菩提心,那這些就要真實的、不斷的去思惟。做什麼事情都要有一個觀想,看到花、看到桌子、面對事情,要去思惟佛法,用佛法來淨化自己,用佛法來調伏自己,用佛法來利益眾生。為了要如此,要如何做?「深入經藏,智慧如海;聞思修,斷貪瞋癡。」所以各位一定要聽聞、思惟、實修,那這樣能夠完全的淨化你的貪瞋癡,這個是最究竟的。否則全世界的醫生都幫你看病,那也沒用啊,身體最後還是要死的。

所以我們修學佛法的人,就是我們有法,法是一個超越自我的,調伏我執的,那你就可以超越一切。就算得癌症,你也是笑笑的,得癌症還在代替眾生受苦的,而不是自己在受苦。

我想這一點是要強調的,希望大家多憶念佛法、思惟佛法,連睡覺的時候做夢都在想著佛法的角度,各位要看經典,更能夠瞭解。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5/12/27 下午 05:50:16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5/12/27 上午 05:48:2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