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耶輸陀羅懷胎六年的原因,過去世不孝母親

您是本帖的第 249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耶輸陀羅懷胎六年的原因,過去世不孝母親
jackwu12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83
積分:226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8日
 用支付寶給jackwu1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耶輸陀羅懷胎六年的原因,過去世不孝母親

索达吉堪布

父母是相當嚴厲的對境,對他們稍有不敬或欺辱,這種業就很難消盡。

     
《佛本行集經》中也講了,有一對母女去牧場,用兩個桶裝牛奶。裝滿之後,大桶由女兒背,小桶由母親背。在途中,母親再三催女兒快點走,說路比較危險,擔心會有不測。女兒背著大桶特別累,對母親生起了嗔恨心,就騙母親說:我要去方便一下,馬上就趕來,您先幫我背著這個大桶。然後她故意慢慢走,讓母親背著兩個桶,走了六拘盧舍(1單位約2里,6單位約12里)。這個女兒,就是耶輸陀羅的前世。以此果報,耶輸陀羅懷胎六年,才生下羅睺羅。

     
佛陀在這部經中也說:所有諸業,非是虛受,隨造善惡,還自受之。所以,我們所受的苦樂之報,並不是平白無故的,而是自作自受,隨著自己所造的善業和惡業,就會在輪回中感受相應的快樂和痛苦。

     
因此,大家對父母這樣的嚴厲對境,一定要有恭敬心,經常承侍供養,有時間就跟他們聚聚。佛陀在《本事經》裡也說:諸有樂福人,應尊重父母,禮拜修供養,敬愛親近居。然而,可能是種種原因吧,現在人對父母一般不理不睬,真正孝順、聽話的子女,實在少之又少。其實,父母是非常嚴厲的對境,對此務必要值得注意!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淨飯王往生後, 佛陀為父擔棺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4/10/28 下午 05:03:20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10/28 上午 02:29:4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076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