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海濤法師,最新製作了一尊,悉達多子抱著一隻被他堂兄弟所射下的一隻天鵝

您是本帖的第 208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海濤法師,最新製作了一尊,悉達多子抱著一隻被他堂兄弟所射下的一隻天鵝
老佛爺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左冷禪
文章:1507
積分:1715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2月17日
 用支付寶給老佛爺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海濤法師,最新製作了一尊,悉達多子抱著一隻被他堂兄弟所射下的一隻天鵝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海濤法師,最新製作了一尊,悉達多子抱著一隻被他堂兄弟所射下的一隻天鵝,悉達多太子年輕時就非常的慈悲,保謢眾生的生命,告訴我們愛謢眾生的重要。

智者的話:「凡是活著的生命,該屬於救護牠生命的人;而不屬於傷害牠生命的人。

以上的話真是非常有智慧的人能了解,但於現今的社會裡,很多人去外海捕魚、釣魚、欺負動物、殺害生命等,於現代的社會,是常常可見的,演變為正常的、理所當然的。但這些傷害眾生的行為在有智慧的聖者來看是錯誤的、醜陋的、惡劣的,而是:凡活著的生命,是屬於救牠生命的人,不屬於傷害牠生命的人,而不是出錢買牠們回去殺、回去吃,就是這些人的,但於今日社會裡對生命的不尊重及價值觀的偏差卻是這樣。而不變的是我們放生救謢生命、保謢生命、施食給眾生養活牠們的肉身都算是保謢牠們、救牠們的命,這才是資格擁有牠們的人,而不是殺害牠們、欺負牠們的人,這才是真理。

年輕的悉達多悲憫一切眾生:
一天,年輕的太子悉達多,與手挽弓箭的堂兄弟提婆達多王子走進王宮的花園遊玩。突然,提婆達多王子看見一隻天鵝飛過,他立即拉弓搭箭把天鵝射下。兩位男孩都趕往天鵝墮地之處,悉達多先抵達,卻驚訝地發現天鵝尚生還,只是流血受傷而已,他立即將箭頭從翅膀拔出,用一些樹葉止血。當提婆達多王子來到討取天鵝時,悉達多太子拒絕給與。兩人因而爭吵。最後,悉達多太子提議:「這個爭執,不如交由國內的學者去議決」提婆達多王子不得已地同意了。這些學者,聆聽兩人的陳述後即說:「凡是活著的生命,該屬於救護牠生命的人;而不屬於傷害牠生命的人。這隻受傷的鳥,理應屬於悉達多太子!」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10/12 上午 02:26:5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