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萬事不順皆因福報不夠

您是本帖的第 313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萬事不順皆因福報不夠
井上優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100
積分:387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11月3日
 用支付寶給井上優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萬事不順皆因福報不夠

萬事不順皆因福報不夠

 

當人現有的福分超過所能承受的福分時,一點小事也會鎮不住,也就是會產生抑鬱、自殺、憂愁、鬥諍、煩躁、悲傷、絕望、怨恨、指責等情緒。某段時間沒有福報,即使擁有很多很富有,也感受不到快樂。福報不足的人,好比一鍋湯,遇到些許小困難,就像一碗污水倒入一鍋湯,整鍋湯都壞了。

 

福報大的人,好比大海,一江污水流進大海,海不會被一江水轉污,相反能把它轉清,讓自己更強大,納百川而成百穀王。

 

徹底消除一切問題的方法,就是增長福報。

 

比如:在外吃飯不方便,不用抱怨吃肉的餐館多,吃素的餐館少,是因為自己的福報不夠!福報夠了,想怎麼吃自然就有。

 

參加一些世俗的肉菜宴席,不用懷疑,也是自己的業​​障才會被邀請參與其中,因為裡面的種種肉,都或多或少都曾經與我們有緣,或是我們往世的親友,所以建議為參加宴席的所有眾生迴向。

 

想買房而買不到的人,不用抱怨房價高,或種種不公平,是自己的福報不夠!不用抱怨菜價貴,不用抱怨即使素菜也有種種農藥或轉基因之類的,福報夠了,天天吃有機綠色素菜都沒問題!

 

生活在城市,每天“享受”污染的空氣,擁堵的車流,不用抱怨,也是自己的業​​障,福報不夠生活在愜意的環境中!想升職而無法如願,不用抱怨別人有後台或種種不公,是自己的福報不夠!

 

買股票會虧或遲遲不漲,不要抱怨機構或種種不公平,是因為我們自己的業障,沒有福報。否則應該買什麼漲什麼!

 

想修行而沒有好的、清淨的環境,不用抱怨,看著是我們的業障,還沒有福報享受更好的修行條件。 

不用抱怨事業不順、家庭不合,等等等等…… 

如果業障夠小,福報夠大,你就應該是事事如意,心想事成! 

福報升上去了,生活自然會好,自己的想法、愛好、追求也會跟著改變。 

福報在哪個層次,心量就在哪個層次,追求就在哪個層次。 

沒有福報而說自己心量大,那是吹牛的。 

一百個億砸來穩如泰山的企業家,心量自然比一個億就砸得心跳貪婪的企業家心量大。 

福報不夠,就會鎮不住人、事、物,比如鎮不住上司,鎮不住下屬,鎮不住配偶,鎮不住考試,鎮不住姻緣,鎮不住工作,匯聚不了人氣……於是產生種種問題。 

打個比喻:把福報提升上去,自己就像一顆大星球。小星球根本轉不動你,而且你可以轉小星球。小星球就是生活中遇到的人、事、物。 

不順就是沒有那麼大的福報,把這個不順鎮得住,壓得下去,有福壓眾惡。 

開個小店,生意很好,福報鎮得住。 

小店做大了,小伙計都不聽話了,客人也少了,不順的麻煩多了,這是福報不夠這麼大,鎮不住了。 

做上司,下屬都不聽話,福報鎮不住。 

做下屬,上司隨意指責你看你不順眼,你的福報比他差距太大,失了平衡。 

喜歡一個對象,他老給你冷臉,你壓抑,覺得不平等。 

他的福報比你大,所以是他轉你,你圍繞他轉。 

我們都知道大星球引力大,轉得小星球都跑來旋繞,福報就​​是這個引力。 

找工作,老找不到,老找不成,這段時間福報不夠。心裡抑鬱、悲傷、痛苦、想自殺,這段時間沒有福報了。 

一個工作,別人做都很順,不出問題,自己去做,毛毛的問題一個接一個。福報太少,鎮不住這工作。 

家裡眷屬鬥諍,爸媽、老婆、老公、孩子、都很多問題,很多煩惱。這是他們和自己的福報都不夠了。 

福報不夠,直接住到地獄餓鬼位上去互相對待和感受生活。 

福報不夠,就像一根小蘆葦,業風一吹,就東倒西歪。 

福報夠大,就像一座山脈,業風吹也不動,這就是鎮得住。 

福報並不僅僅是以金錢房子好車來計算的,因為一切都是福報,包括禪定也是一種福報,生活中常見如下棋、書法、專注等等是增長禪定的,禪定代表的福報。


『 福報在哪個層次,心量就在哪個層次,追求就在哪個層次。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10/1 上午 05:06:5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