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 虛雲老和尚 109歲,接引美國弟子-詹寧士...

您是本帖的第 199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 虛雲老和尚 109歲,接引美國弟子-詹寧士...
dolphinx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職業俠客
文章:496
積分:749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26日
 用支付寶給dolphinx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 虛雲老和尚 109歲,接引美國弟子-詹寧士...

以下資料主要出自《香光莊嚴雜誌》【第八十九期】(民國九十六年三月)
原文內容略做修改增補...

----------------------------------------------------
坐閱五帝四朝,不覺滄桑幾度;
受盡九磨十難,了知世事無常!


民國 37年(1948年)虛雲和尚109歲時,收到 中華民國外交部的通知:有一位美國詹寧士女士,仰慕  虛雲老和尚的禪德,想歸依  老和尚,並求戒開示。老和尚答應了,而詹寧士在中國求法期間都由香港 顏世亮居士(後出家,即  忍慧法師)不多一句、不少一詞,恰到好處地翻譯法語禪機。

詹寧士一見到  虛雲老和尚,立刻五體投地頂禮。

虛雲:「您為什麼要來求戒呢?」

詹:「我父親是天主教神父,丈夫是天主教徒。我本身也花了二十年時間研究教義,但總有梳理不通之處。聽說佛法可以解答我的疑惑,便遊走各國訪求佛教真理,還往印度閉關四年,有些心得。因不確定自己所修正確與否,想請求印證。久仰 大師您佛學精妙高深,所以不辭萬里之遙求您老授戒開示。」

老和尚觀察她來意極虔誠,就帶她回南華寺參拜 六祖肉身,為他舉行歸依授戒儀式,賜法號寬弘。並且為他舉辦禪七。

當時不少國人認為佛教是迷信、阻礙進步的宗教,竟然還有外國人特別遠渡重洋來求皈依受戒的。因此,從各方來觀禮的人數多達三、四千。大批記者前來採訪並在各媒體盛大報導,還登出了  老和尚居中,詹寧士站於其右的三人合影。

禪七時期,老和尚天天開示。還請來諸方長老開示法語。

禪七結束,老和尚語重心長地對詹寧士說:「我極希望佛法能夠西傳,弘揚於全球,讓眾生都能沾享佛法甘露,建立祥和慈悲沒有戰爭的和平世界。可是我年紀大了,這個重擔就交給你們了。」

詹寧士聽著非常感動,承諾以弘法為己任。詹寧士跟隨 老和尚到雲門大覺寺禮拜 師祖。執弟子禮半個月後告辭離開。

詹寧士:「師父!弟子告假。弟子一定會把佛法帶到美國去,定不負師父的苦心教導。」

虛雲:「美國是個對佛法很陌生的地方,您去傳法當開路先鋒必定遇到許多挫折,望你不要退卻去做自了漢。現在時局這麼混亂,非常需要佛法的提攜。您要把大乘菩薩無畏的精神帶到美國去,為中美佛教文化交流做努力,讓佛法在美國生根、傳佈。只要您有這樣的決心,相信諸佛菩薩、龍天護法都會幫助您的!」

 虛雲老和尚、詹寧士合影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虛雲老和尚與廣州新聞攝影記者及美國女弟子詹寧士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ajt於2014/9/29 上午 02:46:50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9/28 上午 11:21:0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