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爆笑】某公司老總的“放生觀”(阿明)

您是本帖的第 217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爆笑】某公司老總的“放生觀”(阿明)
whataboutu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715
積分:2129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12月25日
 用支付寶給whataboutu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爆笑】某公司老總的“放生觀”(阿明)

爆笑】某公司老總的“放生觀”(阿明)

 (2007-11-27 15:11:19)
標籤: 

人文/歷史

【爆笑】某公司老總的“放生觀”(阿明)

 

 阿知仁波切率弟子在海南放生

 

阿知仁波切師在內地弘法期間,曾經遇到一位南方某城市的某公司老總。這位老總對佛法知之甚少,也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他來拜見上師另有原因。

 

原來人至中年官至老總,再加上這家公司又是非常紅火的產業,這位老總應該是一切都很順心的。然而禍不單行,他被檢查出患有肝癌,這樣他一下六神無主了。是呀,就是有金山銀山,性命被肝癌奪走的話,也無福受用了。他當然是四處尋醫問藥,希望奇蹟能夠發生。

 

後來經朋友介紹,聽說藏區來了一位“活佛”。活的佛呀,這下子他來了電一定要見上師,希望出現奇蹟。

 

拜見上師之後,公司老總迫不及待說明了自己的情況,上師考慮了一下跟他說:“你多放些生吧,這會對於你有很大的助益的!”老總聽上師說放生說自己不太懂,引薦他的居士馬上跟他說“就是那些馬上要被殺死的魚之類的東西,你花錢把他們買下來,然後放到河裡面,這就是放生。”

 

公司老總一聽恍然大悟,很激動的跟上師說:“我明白了,我明白了,這是一件大善事呀!把那些魚放到河裡,住在周圍的農民抓來吃的話很方便,這是個很大的善事呀!”

 

仁波切一听就知道錯了,跟他仔細的解釋了放生的本末意義,然後問老總聽懂了沒有,老總很肯定的說:“謝謝活佛,我完全聽懂了,放生那些養殖的魚就是很大的善事,因為它們比野生的好抓多了,這樣的話那些下崗職工和周圍的農民抓起來更容易!”

 

仁波切一聽還是不對,又耐心的講解了一遍,沒想到公司老總還是不懂,仍舊保持著自己錯誤的觀點。仁波切又講了第三遍,結果仍舊如此。

 

聽仁波切講,直到晚上老總請仁波切吃飯的時候,還在誇上師所說的“放生”是當地百姓和下崗職工謀福利的好事情 ……

 

事後有弟子問上師,那個公司老總看起來那麼聰明,怎麼這麼簡單的道理也聽不懂,而且還解釋了很多遍。仁波切回答,這樣事情並不少見,有些很聰明的人在學習佛法的時候,反倒學的很困難,這是往昔生中沒有積累善根或者曾經做過的一些惡業障礙的原因。

 

阿明 首發於 www.aming.cc

2007  11  27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4/10/16 下午 04:33:01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9/22 上午 11:09:4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625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