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我們在三寶前做任何事情,都是為了成就自己

您是本帖的第 188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我們在三寶前做任何事情,都是為了成就自己
jackwu12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83
積分:226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8日
 用支付寶給jackwu1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我們在三寶前做任何事情,都是為了成就自己

轉自:福安觀音閣

多人犯了一個錯誤,比如說,要給觀音菩薩建設一尊像,建設一個廟,或者佈施裝金。好像做了一切都是幫觀音菩薩做的。這就是顛倒啊。你想想,觀音菩薩萬德莊嚴,早已經圓滿了。需要凡夫給菩薩建廟建像嗎?我們要佈施也好,要在觀音菩薩面前做任何功德,義工,善事,都好。這都不是為了觀音菩薩,而是為了自己。

 

    不是為了幫觀音菩薩做事啊。而是我們需要通過觀音菩薩的功德來成就自己,讓自己更加有福報有智慧。

 

   比如說,我要發願建設福安觀音閣,這也是為了培養我的福報而已。通過這種方式來培養福報,培養智慧。如果大家有隨喜功德的,也是大家為自己隨喜功德,為自己培養福報而已。而不是為了觀音菩薩啊。這一點要記的。

 

  所以,大家如果來寺院做義工也好,誦經也好,節約多少錢來供養觀音菩薩也好。這些福報都是為了自己。我們所有的福報和智慧,都是來自三寶,來自觀音菩薩。你想想,財富是哪裡來的,是佈施來的,佈施是佛法教授的。圓滿的相貌是哪裡來的,是慈悲的心態來的,慈悲是觀音菩薩教授的。人身是怎麼得到的,守好了五戒,同時諸佛菩薩都有各種願力要拔出出三惡道,這也是三寶的教授。

 

   所以啊,我們做的任何事情,在三寶面前,在觀音菩薩面前,都是為了成就自己,讓自己更加圓滿,智慧慈悲。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8/4 上午 11:17:3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