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大寶法王:打電話給父母親

您是本帖的第 181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大寶法王:打電話給父母親
AI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695
積分:2327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9月24日
 用支付寶給AI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大寶法王:打電話給父母親

作者:妙融

2006年初噶舉祈願大法會圓滿結束後回到瓦拉那西,每天早上九點,堪布丹杰和我就會拿著書包與計算機,像上學一樣的從各自寮房走去法王噶瑪巴的書房報到。每天的例行工作,不能早到也不能遲到,九點整,法王噶瑪巴就要開始監督翻譯祈願法會課誦本的工作。這天九點,我們進了法王書房,打開計算機,工具書也攤開了一地,一切都準備就緒,卻見法王不像往日那樣積極的討論並熱切的開始翻譯的進度。法王今天有些沉默.......我們不敢吭聲,只能等待著,雖然心中感到氣氛似乎有些凝結,卻也只能埋著頭假裝忙著在計算機上修修改改翻譯的文辭,我們沒有一個人有勇氣在這無聲的凝重中,抬頭看向法王或是發出第一個聲音。

你們平時有沒有常打電話給父母親?突然間法王問話了。沒有。我們回答到。今天我和母親通了電話。母親今天在拉薩為我的一個姊姊辦婚禮...”母親說他們都好,每天都用功修行著。”………法王噶瑪巴這麼說了起來。一鼓氣的講了很多關於母親的事,法王噶瑪巴的神情就在​​談論母親時舒展開來,雖然仍帶有些惆悵。好一會兒,我想法王噶瑪巴的心,已經回到了家鄉母親的身邊。而此時,我也想起了自己的母親,很久了,都沒有好好想過她,只在需要的時候,才知道自己有個堅強的母親,總會在家等著我,任我予取予求。

回過神,法王噶瑪巴已在看著我們,正想著他會說什麼時,第一句話就稍帶斥責的說:要常打電話關心問候父母親,知道嗎?!我們點頭。接著又說:供給父母吃穿那又怎算是孝順,養狗養貓也是給吃給喝的對父母要時常承歡膝下、噓寒問暖要多關心慰問父母,知道嗎?!我們還是點著頭,因為已經說不出話來了。也許是受到法王噶瑪巴思親的感染,這天,翻譯的工作沒法繼續進行了,我們草草收拾便離開。走至寺院廣場,我看到了電話亭,想起法王的話,便走去排隊打電話給母親。

電話那頭,傳來了母親的聲音:妙融啊!,仔細一聽,從未注意到這句呼喚聲已經是個老太太的聲音了。沒講幾句,母親一如往常的開始碎碎念著:要注意安全,要注意衛生,不要自己亂跑,要多念佛,有沒有多喝水………”以往聽到母親嘮叨,心裡會生煩,而今天,卻覺得有母親的嘮叨真是幸福。問了母親:媽媽!你都好吧!母親說:人老了,就這個樣了!這時在我印像中一向堅強獨立的母親竟開口說:妙融,什麼時候回來啊?快點回來吧!放下電話,心中百感交集。想到自己的母親,法王噶瑪巴的母親,和許許多多的母親們,大概所有的父母親們,在含辛茹苦的養大孩子之後,剩下的便只是時時盼著子女的一點問候與短暫的探望吧。

佛法高深的道理學了很多也聽了很多,但是這一天,法王噶瑪巴沒講經典不講教義,沒說空性也不講菩提心,卻教了我們孝順這一課。是啊,再高的見地,再深的修持,那都是建立在父母養育的恩惠之上的。法王噶瑪巴也無法見到母親。但是希望所有能見到父母,或是與父母通上電話的行者們,在用功修行辦道之餘,別忘了要孝順父母,要時常探望問候。當我們能盡些孝心,承侍父母時,別忘了也要迴向給一切眾生。願所有父母都能有孝順的子女承歡侍奉;願所有作子女的,都有能力為父母奉養盡孝;願所有眾生遠離別離之苦;願所有父母與子女都能相會於淨​​土,沒有痛苦而喜樂幸福的成就清淨圓滿佛果。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5/12 上午 06:48:2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