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圖文】這阿嬤與乖孫,其行為與對話∼ 值的省思!

您是本帖的第 207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這阿嬤與乖孫,其行為與對話∼ 值的省思!
小江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4687
積分:590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27日
 用支付寶給小江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這阿嬤與乖孫,其行為與對話∼ 值的省思!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依佛教來說;這阿嬤與乖孫是造下了「妄語」惡的業了。再怎麼樣,也不能由祖孫兩人聯合起來欺騙學校的老師,這是不好的言教與身教之示範。
而且就算(你)學生想請假,怎麼可以妄說:「要請假,是因自己阿嬤往生了」,明明阿嬤還活著好好的啊!這不是去咀咒自己阿嬤去死嗎?(學生要請假,千萬不要用這種理由)

一般人常犯的佛教十惡業之中,以口業居多:「十善業犯之則為惡業,守之則為善業。故十惡業之中,身三業、口四業、意三業,是以口業居多。眾惡業中又以造口業最為快速,若人欲造殺業,且需備刀,費時費力殺之;然造作口業,卻不需任何工具,只要一出惡口,便成為殺人不見血之罪魁。故眾惡業之中,尤以「口業」之罪為重,而口業又以誹謗僧眾為首。」

李炳南老居士在世時,其所創辦的台中佛教蓮社,二十年來所助念亡者至少有三千人,然往生時出現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瑞相者卻僅有七人。李炳南老居士謂之,現今學佛者,幾多不持戒,故不得往生極樂國,除非臨命終遇有高僧大德及戒行清淨之行者助之,以念力戰勝業力,否則實難往生西方淨土。所以,戒為渡生死海之船筏,若能以持戒為因,必有福果,終獲解脫。

佛教的十惡業中:分別是三身惡業、四口惡業和三意惡業。身三惡業:是殺生、偷盜、淫慾,此三業皆是生死輪迴的根本;口四惡業:是妄語、兩舌、惡口、綺語,此四業不但是生死輪迴之根本,而且是一切天災人禍的根本;意三惡業:是貪嗔癡三毒,此三毒是無量無邊之煩惱根源和三惡道的直接業源,也是致人身體疾病的根本原因和水災、火災、風災的直接原因,如水災的業因是貪欲,火災的業因是嗔恚,風災的業因是愚癡。另有大惡業,就是「五逆」:殺父、殺母、殺阿羅漢、破和合僧、出佛身血。

結論:這阿嬤與乖孫,是很不好行為示範,造下「妄語」惡業

圖轉自:網路

還有更多好文章,在「中華佛教顯密推廣協會」粉絲團
歡迎來按「讚」加入本專頁,請看下面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4%B8%AD%E8%8F%AF%E4%BD%9B%E6%95%99%E9%A1%AF%E5%AF%86%E6%8E%A8%E5%BB%A3%E5%8D%94%E6%9C%83Buddhanet/336075243161440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3/9/7 上午 10:55:35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9/7 上午 10:54:4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