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歡迎移民到阿彌陀佛的極樂國土!!!

您是本帖的第 418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歡迎移民到阿彌陀佛的極樂國土!!!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32
積分:11952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歡迎移民到阿彌陀佛的極樂國土!!!

蓮老和尚第四十九大願:

凡見過我的面,聽過我的法,

乃至聞過我名號的人,

我都要度他同生西方極樂世界;

如果他此生不能生西方,

我必定再來化度,

直到他生西為止!

 

蓮老和尚簡介

 

  

      臺灣靈巖山寺開山主蓮老和尚,民國年(一九二二年) 農曆三月初三 生於安徽巢縣,宿具善根、器宇非凡。九歲出家,二十歲在南京寶華山受具足戒後,即赴蘇州靈巖山寺參學,以淨宗為依歸。二十八歲因弘化而至香港,慨人生之無常與苦難,先後於大嶼山及青山閉關二十年之久。關中除閱藏念佛外,並虔修般舟三昧二十次;每次為期九十天,修持期間日中一食、不坐不臥,或經行念佛或拜佛,晝夜精進,無有休息,誓證念佛三昧。如此出類拔萃之難行苦行,一般修行人一生都難能修持一次,而老和尚卻以堅苦卓絕的道心修了二十次,在中國佛教史上堪稱第一人。

      素來傳聞老和尚虔修般舟三昧十次,此乃由於他老人家不願意自己的名聲超越前賢,所以對外如此宣稱。老和尚從不標榜自己證得了什麼境界,就是要弟子、善信們老實修行。老和尚強調:「我這一生如果有什麼可以讓你們學的,就是『安愚守分』四個字。」從這四個字,我們可以看到一代高僧真實的修持與風範。

      六十八年(一九七九年),老和尚為籌印《大智度論》而來臺,見寶島民情樸實、學佛青年優秀,可惜缺乏培養僧才的叢——制度健全的大道場!為紹隆佛種、續法慧命,積極度人為僧,令三寶久住,七十年來臺定居後,在善信的護法下,於七十三年購得埔里現址。老和尚至心秉承蘇州靈巖祖庭,印光祖師念佛持戒、持戒念佛之宗風,於七十五年創建臺灣靈巖山寺。之後又應美、加、澳各地信眾之懇請,分別於當地建設靈巖山寺分院道場。

  老和尚智慧如海,演說妙法不辭勞倦,計其對住眾及信眾正式開示高達五千多次。多年來老和尚致力於弘揚淨土念佛法門,逢緣即「勸人念佛」,遇根機適合者,即「鼓勵出家」;悲心普度,法化於中外。更立願在臺灣度二百萬僧眾,導全民同修淨業,化世界為佛國。行願廣大,不捨眾生,實乃靈巖慈航之掌舵者,接引眾生離苦得樂之大導師。

  九十七年(二OO八年) 農曆五月廿二日 ,老和尚身無病苦,安詳示寂。世壽八十八歲,戒臘六十八歲。圓寂前提到:「我自己念佛,自己去西方,決定上品上生,不是還等你們來助念才去。我隨去隨來,都沒有離開你們。」

  時值末世,邪師說法如恆河沙之多,欲求一正知正見、大願大行的善知識,更是千生罕遇、萬劫難逢。妙公老和尚除仰學彌陀慈父發四十八大願,更加發了第四十九大願,誓領眾生同回極樂家鄉,如今得遇此一位慈悲無盡的蓮宗巨擘,我等何其慶幸!老和尚雖已圓寂,但其大願仍然永劫護念眾生,若能常時恭閱其開示,依教奉行,就是真正親近、追隨他老人家。

惟願靈巖眾弟子謹遵師教,嚴守戒規、秉持印祖宗風,高豎正法幢。以師志為己志,荷擔如來家業,弘揚淨土大法,續延眾生得度之法緣,令一切眾生皆能往生有分!

               民國九十七年 恩師 妙公老和尚圓寂百日重撰

(內文紅字部分表有造字,所以有空白)

 

緣 起

    臺灣近二十年來,移民國外蔚為風氣。吾人因業力牽纏,僅認知現前同分共業之根身器界,非但娑婆苦樂之真相,無法洞悉,於彌陀淨土種種功德莊嚴,何曾夢其實境!恩師妙公老和尚每每慨嘆:世人只知移民他邦,不知出離娑婆穢土!故善巧方便,因勢利導,於佛學講座闡發佛教移民之學,勸進有緣求生極樂蓮邦。自此移民西方之說,成為常談。

  彌陀淨土之本源義理,乃如來果地境界,唯佛與佛方能究竟了達。編輯組仰效師心移民之喻,以恩師四十九願為主導,參仿前賢,謹遵聖言量如理思惟,讚述極樂依正莊嚴以勸信,綴以極樂聖境彩圖,令增欣慕嚮往。移民西方問答,

實為裁掇之作,恐有畫虎不成之憂,幸每則以恩師之正見開示匡助,則權巧利生、合佛旨意矣!

  採野芹以饗初機未學,描摹事相,欲令生信啟願、發心念佛,得獲橫超生死之大利。辭理尚未周延之處,還祈飽餐王膳者不吝指正,令再版時更臻完善,是為至禱!

  恩師身雖示寂,神歸安養,眾弟子等,猶覺恩師大願不捨,仍時時護念我  竮幼子。僅以此書作為父親節禮物,敬獻彌陀慈父及恩師上人,期能廣植淨蓮於娑婆;以悅可佛心、慰暢師懷。惟願彌陀慈尊、恩師冥薰加被,普令見聞者悉修菩提行,同生極樂國。                   

         民國九十八年八月八日父親節 編者敬

 

歡迎移民到阿彌陀佛的極樂國土

前言

  阿彌陀佛發了四十八大願,歡迎十方世界的眾生移居到他的國土,靈巖山蓮老和尚更加發了第四十九大願:「凡見過我的面,聽過我的法,乃至聞過我名號的人,我都要度他同生西方極樂世界;如果他此生不能生西方,我必定再來化度,直到他生西為止!」這是多麼令人感動、悲心廣大的弘願。恭喜大家!得遇淨土法門,知道要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遇到靈巖山寺、遇到老和尚,哇!多麼有福報!只要我們搭上靈巖大慈航,依照老和尚的開示來奉行,此生決定往生有分!

  妙蓮老和尚常祝福大家「同生西方」,西方究竟在哪裡?它是怎樣的一個世界?為什麼要求生西方?如何去法?現在就為您介紹這個國土,讓您肯定它是獨一無二的第一流清淨佛國,讓您了解「移民西方」是最明智的選擇,否則您蹉跎歲月,繼續輪迴,悔之晚矣!

 

移民西方問答

一、西方在哪裡?遠不遠?美國?加拿大?天上?地下?

  這個「西方」是指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華嚴經》上說,華藏世界二十層,我們居住的娑婆世界與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同在第十三層。從我們這個地球的正西方,過了十萬億個佛國土,就是西方極樂淨土。

妙蓮老和尚說:極樂世界離我們這個娑婆世界,有十萬億個佛土之遠,其實哪裡真的遠呢?還是在我們心中。好像我們住在這個地球,這個地球是我們的依報,它是我們眾生心所變現、是依業感而有的。極樂世界是阿彌陀佛所莊嚴的,一切莊嚴都是從心中而起,心包含一切法嘛!西方的淨土、西方的彌陀,都是在自己心中,那麼西方淨土是自己的家、阿彌陀佛是自己的慈父,回自己的家、見自己的慈父,這有什麼難?難就難在你不想回去;如果眾生的心憶佛念佛,這樣要回西方淨土就容易得很!

妙蓮老和尚又說:我們現在的家是臨時暫住的客舍,隨時都會壞,不是你究竟的家,這個家不可靠,真正可靠的是你——    西方極樂世界。你把這老家放棄了,在三界火宅中,哪裡有清涼地?這世界的人與事一切都難有保障,水災、火災、風災、地震,地球都難保,你父母自身也難保喔!你將依靠誰?誰是你的依靠?沒有喔!你看我們多可憐!快趕回老家吧!為了永遠平安、為了徹底離苦,我們萬萬不可再迷戀此世界的短暫苟安。

二、怎麼知道有極樂世界?誰說的?幻想吧!有何根據?

  這是早在三千年前,我們娑婆世界的教——   本師釋迦牟尼佛,以其無所不知,無所不見的智慧所宣說的。《阿彌陀經》、《無量壽經》、《觀無量壽佛經》、《般舟三昧經》等都有記載。

妙蓮老和尚說:我們所以知道在西方十萬億佛土之外有位阿彌陀佛、要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這都是本師釋迦世尊金口告訴我們的!其他經典都要有人請問,佛陀才說,唯有《阿彌陀經》是佛陀不請而自說。為什麼?因為當時佛陀那些大弟子還沒有這個智慧來請問,但是念佛求生西方這個法,尤其對我們末法眾生太重要了;如果不說,末法眾生要想了生死,修其他法門可說太難太難了!佛陀宣說淨土念佛法門,十方諸佛皆出廣長舌相一致證明、讚歎!而且釋迦世尊不單單在一個地方說,在其他大乘經典上都有帶說,所謂「千經萬論處處指歸,往聖前賢人人趨向」,歷代諸祖也都弘揚奉行。連文殊、普賢這些大菩薩都要求生西方。為什麼?早日圓成佛道嘛!

妙蓮老和尚又說:釋尊徹底悲心,教我們稱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離開這個娑婆苦惱世界。我們要好好聽釋尊的話,念佛求生西方了脫諸苦,釋尊對我們才放心,免得再為我們煩神。一個乖巧的兒女是不會令父母掛心的,一個真正的佛教徒就不要再令釋尊罣礙,希望大家此生決定要生西方,不要再待下一世。

 

三、極樂世界如何造的?何創造?是否自然而有?  這個極樂世界,是久遠劫前一位名為「法藏」的出家人,以他修行的功德所成就,不是人工建造的。他原是位轉輪聖王,因為聽聞當時「世自在王佛」說法,生大歡喜,於是發起上求佛道、下化眾生的無上菩提心,在世自在王佛座下捨王位而出家修行。

  法藏比丘發大願要造一個最清淨安樂的國土,攝受廣大無量的眾生到他那裡修行。於是請求世自在王佛慈悲為他演說諸佛如來的淨土因行,世自在王佛就特別顯現二百一十億個佛國土給他看。他了解了這些國土的粗妙和天人的優劣之後,從當中選擇菁——   有的國土七寶合成,有的純是蓮花,有的如自在天宮等,用了五劫的時間精心構思,才設計出這個世界的藍圖;又經過無量億劫廣修菩薩六度萬行,積功累德,終於成就了這個最極快樂、無有眾苦的清淨國——    極樂世界。法藏比丘願行圓滿成了佛,就是「阿彌陀佛」。

妙蓮老和尚說:極樂佛國是法藏比丘發菩提心所成。佛法講萬法因緣生,沒有自然而有的。菩提心就是覺悟之心,法藏比丘覺悟到人的國土充滿穢惡痛苦,所以他發了四十八大誓願,要成就一個清淨莊嚴的國土,接引眾生到他的國土去,不要再造惡受苦,同時進修佛道。為什麼要把國土莊嚴得圓圓滿滿的?為了使眾生生到那裡,能住得安樂自在、能好好學道,只有進步,沒有退轉!

 

妙蓮老和尚又說:極樂世界是阿彌陀佛的心所莊嚴的清淨國——   修清淨的因而感的清淨果;我們眾生的心造作染因,就感得惡報,生到這濁惡的娑婆世界。這一切都是自己的心所造啊!

 

四、極樂世界的總統是誰?玉皇大帝?彌勒佛?釋迦佛?  極樂世界的最高領袖不叫總統,是稱為教——   教化主也。極樂世界的教主是阿彌陀佛,也就是過去發願建造這世界的法藏比丘,成佛後有十三個尊號,我們這個世界尊稱他為「阿彌陀佛」,成佛至今已有十劫。

妙蓮老和尚說:阿彌陀佛未成佛以前,是一位什麼人呢?在久遠劫以前,他是一位轉輪聖王。什麼是轉輪聖王?通常一個國家有一個國主,而轉輪聖王就不只在我們這個地球做一個王,他是統理須彌山東西南北四大部——   我們地球是在須彌山之南的「南贍部洲」,東邊叫「東勝神洲」,西邊叫「西牛貨洲」,北邊是「北俱盧洲」。

那麼「阿彌陀」是什麼意思呢?「阿彌陀」是梵語,義譯為無量,以橫遍十方、豎窮三際的無量光、無量壽,概括一切的無量。阿彌陀佛利益眾生無量、攝受眾生無量,其國土的莊嚴也無量,所以叫做「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是法界藏身,所以老和尚都是稱念「法界藏身阿彌陀佛」。法界就概括太空無量的星球,太空怎麼樣大,阿彌陀佛的身就那麼大,阿彌陀佛的法身是以太空為身。那我們做壞事情,躲著不要給人看到;阿彌陀佛的法身遍太空,你朝哪個地方躲去?你要躲到空中哪個地方?無處而不是佛身、無處而不是佛眼啊!從前禪宗祖師有句話:「盡大地皆是老僧一隻眼」,其實盡太空皆是佛眼,佛眼觀盡太空。你明白了這個道理,就不敢做壞事了。

妙蓮老和尚又說:淨土法門持名念佛,諸佛聖號中,阿彌陀佛聖號最尊最第一,所謂「十方三世佛,阿彌陀第一」。何以故?一句「阿彌陀佛」具足無量光壽、圓具萬德莊嚴,所以至誠稱念能得光壽無量,聲聲消業障、增福慧。又以報身、應化身來說,佛佛因中都有不同的願,依願修因,感果就有差別;阿彌陀佛所發的四十八大誓願,願願為眾生而發,因地大願殊勝,果德攝受眾生的功力也就格外超勝,所以說十方三世諸佛中,阿彌陀佛最尊最第一。

 

五、極樂國土的面積有多大?一個地球?

一個銀河系?

  它的面積——   無限平方呎的大,不論有多少人住         在那兒,都永遠不會滿的。為何如此?心量無限故。

  妙蓮老和尚說:西方蓮池海不是像一個地球這麼樣小,

那是法界藏啊!華藏世界大不大呢?大!但西方極樂世界一

個蓮花瓣就能夠容受華藏世界,難蕅益大師讚歎淨土法門

是「華嚴奧藏、法華祕髓,一切諸佛之心要,菩薩萬行之司

南」,淨土法門之妙是妙中之妙,無上妙!

妙蓮老和尚又說:老和尚有個願要度人生西方,你不要想貪便宜:「跟著老和尚去就好了!」跟著老和尚去是可以,但到了極樂世界那樣大的國土,你能不能同我在一起呢?老和尚往生上品,你若生在下品就看不到老和尚了。我先告訴你們懈怠人,不要到了時候說:「老和尚沒告訴我!」我已經常告訴你們了,好好精進用功求生上品,同老和尚生在一起吧!

 

六、極樂世界怎麼會無限大?編造的?猜測的?

  極樂世界是阿彌陀佛徹證心體所成就的,因為無形的心體是廣大無邊際,所以成就的佛國土也能無邊廣大。不但彌陀淨土,十方諸佛的淨土都是如此。我們人人的心也與佛心一樣廣大,只可惜尚未修證成功而已,如果人人能開發心性修到佛位,將來的國土也是廣大無邊,而且彼此的國土就像帝網千珠互相融攝,不會互成阻礙。這理體心量不是凡夫俗子之小心眼所能推測的啊!

妙蓮老和尚說:太虛空是大,沒有邊際的大;而我們的心性是大中之大,佛法有個術語:「心包太虛」,心比太虛空還要廣大!十方法界皆在我們的本體清淨心中,極樂世界當然也在我們的心中,乃至整個大法界藏、無盡虛空藏皆在我們心中,不要以為你那個心就是在心臟方寸之間。就像你坐在那邊念頭想到美國,美國的什麼境界不是都浮現了?這就是心量廣大。

老和尚好比是航海家,靈巖山寺就是一艘大慈航;我總是想不停地航,最低限度要將臺灣兩千多萬的人口,通通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再將中國大陸乃至全世界所有的人通通送去。你不要說老和尚在吹牛!這是發大願。我們佛弟子學佛,佛陀的願是沒限量的,我這願還沒有發得太大呢!全球五大洲在法界之中,不過像一粒小微塵而已,並不算什麼大啊!

諸位!我還要再鄭重說明:我不只度全世界五大洲的人,我度眾生的心也是同佛一樣無限量的,因為阿彌陀佛的國土就是無限量,所以我要度盡法界眾生都同生西方,將來同成佛道,攜手共度眾生;這才是我的本心、大願、大行,你們不可將老和尚的心看成是有限公司!

妙蓮老和尚又說:我看諸位拜山,遍身沾滿塵土,每一粒塵內,普賢菩薩就在微塵裡轉大法輪。一塵一世界、一塵一個佛國土,在這無量的國土之中,普賢菩薩都能夠分身在所有塵剎中說法。我們凡夫的心就好像微塵一樣,小得那個樣子!佛心怎樣大呢?虛空之大不為大,因為太虛空還在佛心之內,佛心是廣大無際的。不過約理體來說,我們凡夫心也是佛心喔!大家來打佛七,乃至朝山這些功德,就是要將我們凡夫的小心眼子轉成像佛陀的心這樣大。只要你凡心能轉成像佛心之大,就能同普賢菩薩一樣,於微塵內轉大法輪,法界所有的眾生都能納入心中。

現在只要我眼睛一閉,大家都在我心中,我也在諸位的心中;這就講到佛心與眾生——   我們念阿彌陀佛、念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都在我們心中,我們也在諸佛菩薩心中,承受一切諸佛菩薩慈光照耀。大家要是這樣了達,你就明白了佛法的真理,依真理發心來修行,哪有不成佛道的?

七、極樂世界的口有多少?十億?百億?千億?  

  極樂世界的菩薩、阿羅漢,及諸上善人,有無量無邊、數不盡的天文數字這樣多。根據《無量壽經》記載,釋迦佛告訴彌勒菩薩:「不只我們娑婆世界有六十七億菩薩移民極樂國;他方佛土移民到極樂國的菩薩,也是非常之多。」

  接著釋迦佛一一列舉十四個佛國將要移民極樂國的菩薩數目,不只如此,還說十方世界無量佛國,即將移民彼國的也是多到無法計算。最後強調:「我光是說十方諸佛名號和菩薩、比丘往生西方的數量,晝夜一劫都說不盡!」

  極樂國每一個八德池中,至少有六十億朵七寶蓮花,即將托生蓮花裡的人,目前仍在繼續增加,人口只增無減。

妙蓮老和尚說: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的人太多太多了,無限量的,雖然多,但那裡永遠不會滿喔!我們不管什麼時候去,都還是有位置在那兒。只要我們在這邊念一聲佛,那邊就有我們一個位置,西方八德池中的蓮花萼上都標有我們的名字。一句佛號具足多善根多福德因緣喔!希望大家平時好好念佛,把業障消除、福慧莊嚴好,閻王知道了,老早就把你的名字從生死簿上劃掉,就等著彌陀慈父來接引,恭喜諸位!

妙蓮老和尚又說: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求什麼就能得什——  求財得財、求子得子。我老和尚也要求子,不過老和尚不是像在家人一樣求有子女,我要求的是法王——  求兩百萬乃至全臺灣兩千多萬人口都成為佛子。以後要靠這些人成了菩薩,再到五大洲化度所有的眾生。老和尚願將地球遍地種滿蓮花,所以老和尚不是叫「妙蓮」嗎?就是希望處處都有妙蓮花。我要是生西方,阿彌陀佛一定會說:「妙蓮仁者!你來啦,多謝你!因為你在娑婆世界,尤其在臺灣化度人念佛,我極樂世界八德池中的蓮花多了好多!」我一想到這裡,心裡就好法喜。自他不二嘛!我是這麼想,我想阿彌陀佛也會這樣說。

 

八、極樂世界的平均壽命有多長?八十?九十?一百?  不但阿彌陀佛的壽命沒有限量,他也發願:十方世界的眾生,只要一生到極樂世界,就了脫生死不受輪迴,壽命也是無量,可說長生不老、青春永駐。而且壽命修短自——  要長就長,要短就短!也就是說,可以隨自己想到他方世界上求佛道、度化眾生的願力,而自在調整在極樂世界的壽命。

妙蓮老和尚說:今天是阿彌陀佛的聖誕,大家來打七念佛,不但有聖齋還有壽桃和壽糕。大家吃了這壽桃,就能得到無量壽喔!這個「桃」你們不要以為是王母娘娘的蟠桃啊!不是那個桃喔!「桃」和「逃」同音,娑婆世界是苦海嘛!我們要——   逃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找阿彌陀佛。

你看那壽糕有多高?是不是像喜瑪拉雅山或須彌山那樣高?那算什麼高?古代恭祝大皇帝萬歲、萬歲、萬萬歲,那是有限量之壽,佛陀是無限量之壽;大家一嚐到這個壽糕,將來就能不生不滅、壽命常住永劫,就好像阿彌陀佛一樣無量壽。不但壽命無量,智慧、福德也無量喔!

妙蓮老和尚又說:在末法時代,我們娑婆世界的人壽命能不能活一百歲?就算你活一千歲又怎麼樣?還是有如蜉蝣,朝生暮死。這一世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就是無量壽,壽命與太空共長久,因為法性與太空共長久嘛!到了西方就不會再有死了,因為阿彌陀佛的大願:「眾生到我這裡,如果壽命短促、有死的話,我就不成正覺。」到了西方,壽命自——   要短就短、要長就長;你要在極樂世界多住一天也可以,你不願意多住,要到他方世界供養諸佛,上求佛道;或到其他苦惱地方,下化眾生,隨時來去,沒有留難的。

我們在娑婆世界眾苦逼惱,壽命短一點好,這樣早一點生西方!真正的佛弟子,今天生西方都嫌遲了,你還想在這個世界多待些時候,那是凡情喔!要轉凡情,有正智慧,才不被這些塵勞、苦海之水所淹沒。如果死了沒有好去處,當然是苦;但我們有個好去處,應該好樂歡喜才對啊!

  諸位,現在就要求生西方,不要等待喔!你今天生西方,阿彌陀佛都嫌遲了;「縱教今朝生西去,樂邦化主已嫌遲」,你看彌陀慈尊多麼大慈悲!你們有好多人都為人父母,當你的小寶寶跑出家門,到時還沒回來,你多麼心焦如焚,阿彌陀佛也是這樣,心佛同一體嘛!你能這樣體會,就趕快回頭求生西方!

 

九、極樂世界的為何可永遠不死?吃長生不老藥?煉仙術?

  因為生到極樂世界不是肉身去的,而是靈性托生在西方的蓮花中。身體有生有死,這就好像房子,房子壞了可再換一間;人死了,可再換個身體。但我們的靈性、靈魂永遠不老不死!且生到西方,都得金剛不壞身,又蒙阿彌陀佛功德力加持,所以能長壽而且福慧圓滿。

妙蓮老和尚說:我們生命有生有死,而清淨則是無生無死,也就是說我們靈魂永遠不生不滅。有這種知見,你到死時就不會害怕:「我不是死,死的只是父母所生身,靈魂是永遠存在!怕什麼?」到極樂世界不但壽命長,還過快樂的日子,那不是更加好?這個三界如牢獄嘛!

你想不想無量壽?你想無量壽,那就要戒殺吃素,令人家也要壽命長。阿彌陀佛無量劫來不但不傷害眾生,還救度無量的眾生;這事做到圓滿了,你也是無量壽。當然我們一時不容易完全做到,所以要趕快移民到極樂世界才好修行、免造惡。

妙蓮老和尚又說:佛法講心,大家千萬不要認為是心臟那個心;那個心一死就完了,佛法所講的心是指本有的清淨心,所謂先天地而—— 無始終,所以心約時間來講是不生不滅。凡夫色身剎那剎那變滅,決定有生必有死,即使是菩薩為度眾生而有的化身,眾生度好了化身就殞滅。但法性是歸於涅槃,這是講佛菩薩的清淨法身常在,本體無始無終。

再約空間來說,心又是橫遍十方,真空實相才是佛法講的「空」。千萬不要以為茶杯裡沒茶、碗裡沒有飯就是空,那是有無之空、對待之空;佛法講的空是絕對待之空、自性之空,世間沒有其他東西可以比喻,只有假借太空作法喻。

在事相上,凡事有生必有滅;生滅法中有善有惡,我們要去惡向善,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這就對了!生生滅滅、萬法無常,雖無常,但它是相續,不是斷滅的。這道理明白了,那做人就要做好人,因為你死了不是一切就完了,還有下一世;要想下一世好,現在就要好好做個優良人。如果這一世連人都做不好,下一世又怎麼會有好報?這是因果、緣起,法爾就是如此!

你認識真空實相的真理,要在事相上斷惡修善,求生西方,行菩薩道圓滿就成福慧兩足尊的佛,多麼高貴、平等、自由!你信嗎?信而即修,自有出苦之期。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3/9/4 上午 09:37:46編輯過]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8/27 上午 05:16:1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140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