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圖文】 讀誦大乘經典、拜佛真的可消業障嗎?

您是本帖的第 369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 讀誦大乘經典、拜佛真的可消業障嗎?
小江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4687
積分:590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27日
 用支付寶給小江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 讀誦大乘經典、拜佛真的可消業障嗎?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廣欽老和尚住世時,有一天黃昏時分,信徒向老和尚請益有關「金剛經」的誦念,並問,讀誦大乘經典、拜佛真的可消業障嗎?

廣欽老和尚這樣開示道:「今天我們這兩堂課誦,最主要是訓練我們的精神,每堂課誦,均有一切龍天、非人孤魂等眾在聽,有因此而得到超生的。這樣,我們也會得到自心的安樂,冥陽兩利。」

由上述廣老開示中,可以證明的是,今世我們的一舉一動,難免都有天地鬼神與宿世怨親債主在監控著,這即是業力相吸,果報相隨的道理。就好比前面文章中的衛居士,在其發生瓦斯氣爆意外前,於靜坐中,就聽到鬼魅怨靈來討報的訊息。而一般人遇發生大火、車禍、溺水及血光之災等,一切都是因果業力的作用,而其背後,有許多怨親債主在主導的(藉此讓我們清償宿債)只是我們凡胎肉眼看不見罷了。

若您自認為是業障很重之人(經云:「罪不重,不生娑婆。」),當您聞得正信佛法,發心修佛、念佛、拜佛,這時候跟在您身邊的宿世業障,便會緊張起來,且會百般阻礙,就是希望您會生轉退心,如此他們才有報仇機會,正如佛教「慈悲三昧水懺」中,悟達國師的公案一樣,讀者可自行參考。

不管是外來的血光之災、車禍意外、或內在四大不調、病魔纏身,這對正在精進修行的人來說,也是正常的,因為當你快速邁向正覺之路時,怨親債主亦會加速報仇。所以災難阻礙會接踵而來,但無論如何,我們都必須歡喜接承受之,並進而發菩薩願,方可轉命。

推介下面好文章給您參考(佛網∼中華佛教顯密推廣協會)
【揭密】持齋戒尚未完全,會先住在極樂世界的邊地『懈慢國』~附圖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33559&page=1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7/15 上午 01:09:3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