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勝出天神讚釋》作者 ─ 德雪達波論師 著 索達吉堪布 譯講

您是本帖的第 247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勝出天神讚釋》作者 ─ 德雪達波論師 著 索達吉堪布 譯講
感恩三寶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24497
積分:23745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2日
 用支付寶給感恩三寶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勝出天神讚釋》作者 ─ 德雪達波論師 著 索達吉堪布 譯講

敬錄自《勝出天神讚釋》  德雪達波論師 著  索達吉堪布 譯講

http://www.zhibeifw.com/cmsc/list.php?fid=692

作者:德雪達波論師

作者在印度相當出名,他與《殊勝讚》的作者脫准珠傑,都出生於婆羅門家,兩人是親兄弟,由於祖祖輩輩都崇拜大自在天,所以他們從小就信奉婆羅門教。當長大之後,他們既學了婆羅門教十八門為主的知識,同時也學了佛教的一些教理,發現佛教有許多殊勝之處。

為了選擇其一,他們當時發願:若沒見到大自在天,則不行持任何善法。發願之後,二人依靠神足通,前往現在的岡底斯神山[1]。到了那裡,在白雲繚繞中見到了大自在天及天后俄瑪得瓦的化身,他們生起無比的歡喜心,立即對聖尊進行供養。就在此時,有五百比丘猶如紅色飛禽般降落下來,大自在天的化身見後,馬上前去頂禮供養,並告訴他們:“信奉我的教派,並不能獲得真實利益,三界導師佛陀才是最究竟的皈依處。”聽到這話,兄弟倆以智慧進行分析,覺得佛教的見修行果確實比婆羅門教更勝一籌,於是選擇了佛教。隨後他們皈依出家,成為佛門中非常了不起的大德。

後來,脫准珠傑造了《殊勝讚》[2]、德雪達波造了《勝出天神讚》,以歌頌佛陀的偉大及其超勝諸天神之處。佛陀的讚文雖有千千萬萬,但是在印度,這兩個讚文可謂家喻戶曉、無人不知,甚至還譜成了膾炙人口的歌曲,在信眾中廣為傳唱。此文傳至藏地並被翻譯出來後,不管是哪個教派的寺院和大德都經常念誦,包括夏天安居的時候,僧人們也會不斷地誦持。

記得在20年前,我第一次到馬爾康某寺院傳法,途中遇到我寺院的拉雪堪布,在他面前,我得到了這兩個讚文的傳承。當時我一路上思維它的法義,對釋迦牟尼佛生起了不共的信心,那時候自己有很多感觸,這種不共的信心,並非來源於佛陀的神通神變。

藏地各寺院對本論都很重視,希望漢地的修行人通過這次學習,一方面要區分開神與佛的差別,同時也要多念誦這樣的金剛語,來讚歎佛陀的殊勝功德。若能如此,我們的信心不容易退轉,且生生世世不會轉生邪見之家!



[1]   岡底斯神山:位於西藏與尼泊爾交界處。在古印度,崇拜大自在神的外道徒經常不遠萬里,長途跋涉,北上西藏來朝拜岡底斯山,轉山誦經,祈禱大自在神的護佑。直至今日,仍有許多印度人來西藏轉山朝拜,虔誠地祈求大自在神及諸神的護佑。

[2]   上師已翻譯出來了,以後有時間會為大家傳講。


覺空文殊童子之加持   密意界中獲證八辯才   教證法藏海洋尊勝主   至誠祈禱米滂南嘉尊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4/14 上午 08:50:5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