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為什麼小沙彌比老和尚更受閻王恭敬

您是本帖的第 395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為什麼小沙彌比老和尚更受閻王恭敬
guest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359
積分:1646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4日
 用支付寶給guest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為什麼小沙彌比老和尚更受閻王恭敬

隋朝開皇(隋文帝楊堅的年號,西元581—600年)初年楊州有位出家已久的僧人,其法名沒有被記載下來,只知道他經常念誦佛經;而在岐州(今陝西鳳翔縣南)東山下村中有位沙彌(未滿二十歲的出家男子,也就是俗稱的“小和尚”),他也是一向念誦佛經。一天這倆位和尚都突然一下子元神離體,來到了閻王那兒,而這邊的身體就像是死了一樣,只有心口還是溫熱的。

閻王見他們倆位和尚到來後,便請他們入座受其恭敬,那位沙彌被請到金座上,而那位出家已久的僧人則是被請到銀座上,而且閻王在態度上對那位沙彌更加恭敬一些。閻王禮敬之後,便開始查對關於他們的記載,發現他們都還未到壽,便下令放他們還陽。那位出家已久的僧人心中大感奇怪,又略有些不平,不知為何閻王對那位小和尚更加恭敬一些,便趁機會詢問了小和尚在何處出家。

等那位出家已久的僧人還陽甦醒後,便從楊州一路來到岐州找到了小和尚,想具體詢問他究竟有何特殊之處,能得閻王如此恭敬。小和尚告訴他說:我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只是我從小開始念誦佛經時,便一定要洗漱、更衣、焚香之後再恭恭敬敬的念誦,從小到大一直都是如此,除此之外再無甚麼特殊之處了。那僧人聽後,後悔的說:我過去唸誦佛經時居然威儀不整,身口不淨啊,我過去真是太不敬啦。於是他虔誠懺悔之後便返回楊州了,相信他以後一定能做到恭敬學法。

阿彌陀佛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1/29 上午 09:22:5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