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貼圖】二佛並坐圖說

您是本帖的第 421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貼圖】二佛並坐圖說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64
積分:119894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貼圖】二佛並坐圖說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法華經的圖像藝術中,不用說,便是《法華經》所宣說的寶塔湧現,多寶佛與釋迦佛共坐其中的場景,最為大家所熟悉。經中內容陳述釋迦佛於靈鷲山說法華時,地下忽然湧現寶塔於空中,多寶佛全身舍利結跏趺座,結法界定印。其時,多寶佛於塔中分半座使釋迦佛坐,稱為二佛並坐。因此二佛並坐的圖像,便是依據上述法華經見寶塔品所記而來。
  

經中描述,多寶佛雖然是過去久遠之佛,但由於護持法華經的本願,所以,當釋迦牟尼佛在靈鷲山宣流法華經時,多寶佛即隨著寶塔曾地面湧出,駐留在空中,讚嘆釋迦佛宣說法華經義的微妙,並分半座邀請釋迦佛入塔同坐,成為二佛並坐的場寫註,這段佛與佛相遇相持的神妙經過,也成為法華經最受矚目的一段,因此歷來成為法華圖像中最被廣為熟知雕造的題材。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2/12/22 上午 08:45:1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