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沒有福報,菩薩給你,你也拿不到!

您是本帖的第 350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沒有福報,菩薩給你,你也拿不到!
jonscott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50
積分:185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1年9月2日
 用支付寶給jonscott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沒有福報,菩薩給你,你也拿不到!

《大集須彌藏經》:爾時,地藏菩薩告功德天言: “清淨智,我今能令此佛剎土所有四大普遍無余,悉能令變為天飲食,使諸眾生於百千劫食不能盡。何以故?但此眾生薄福德故所不能食,於此勝報非其應器。清淨 智,我又能令此娑婆佛剎變為天宮及天臥具,莊嚴衣服香華果樹,種種音聲眾妙伎樂,眾寶莊嚴悉能為作。此諸眾生遠離福德,又非其器不堪受用,唯除如來應正遍 知,十住菩薩及住首楞嚴三昧得自在者乃能受用。清淨智,又我能令一切眾生置第四禅令無有余,豈可不能降伏龍、富單那等?又我不應佛未聽許而 現神變。譬如轉輪聖王主兵藏臣,不奉王教而發四兵,無有是處;如是菩薩悉是佛子,從佛心生,從佛口生,從法化生,是故一切諸菩薩等,無有不請如來而現神 變。清淨智,復有陀羅尼輪,名水風摩尼宮集一切咒術章句,建立一切三世諸佛三寶之性。清淨智,汝今可問如來水風摩尼宮大陀羅尼輪集一切咒術章句,若佛說者 我亦隨喜。汝等若能受持此陀羅尼者,一切所願皆悉滿足。”

看完以上的經典開示很多人是否發現祈求佛菩薩賜給財富、姻緣、健康等等,發現這樣的事情,比如:

1.求財富,對著佛菩薩祈求發財致富,很快有了生意的門路,可是卻做不成拿不到,眼睜睜看著擦肩而過。

2.求姻緣,對著佛菩薩祈求賜予良緣,很快身邊有了自己喜愛的對象,可是偏偏追不到,最後對方和自己擦肩而過。

3.求健康,對著佛菩薩祈求身體健康,很快身體好了一些,但是過陣子又復發了。

相關罪業不消除,相關福報不增長,佛菩薩沒法給你安排,一給你你就自己泡湯了!我們平時祈禱佛菩薩有所求的時候,佛菩薩能給與的都給與了,只要是善願都賜予,可是有些薄福眾生無福消受啊,給了他但是其業力立馬發作又變回原樣。

所以再說一次:修行要精進,忏悔業障很重要,不然生活違緣不順很多的。

《八十八佛大忏悔文》是您很好的忏悔伙伴,可以助大家洗清罪孽,獲得幸福,感得佛菩薩賜予所求而得成就。

精進修行的佛友,求什麼都很快,不單單危難之際化險為夷,就是求福報也很快實現。我們要反思自己修行是否達到一個基礎,佛號咒語是否念滿了100萬遍。

《地藏菩薩本願經》中開示念地藏聖號1000天,每天1000遍,大家乘起來是否發現正是一百萬遍?

有些人本來福薄,剛開始修行,業力翻騰,障礙還沒減輕,就妄圖一朝得財富等等,這是不切實際的。凡事要按部就班的來,一切自然而然越來越好而得滿願。

在此祝福大家精進修行,早日得償所願,幸福美滿,臨終之際安詳在極樂。

___________________

再看下文:

求財不靈驗的原因!

觀音菩薩有求必應,求財得財,求子得子,可有時為什麼不靈驗呢?

世間貧窮的原因

《解深密經》雲:觀自在菩薩白佛言。世尊。若諸菩薩具足一切無盡財寶成就大悲。何緣世間現有眾生貧窮可得?

佛告觀自在菩薩曰:善男子。是諸眾生自業過失。若不爾者。菩薩常懷饒益他心。又常具足無盡財寶。若諸眾生無自惡業能為障礙。何有世間貧窮可得?

譬如餓鬼為大熱渴逼迫其身。見大海水悉皆涸竭。非大海過是諸餓鬼自業過耳。

如是菩薩所施財寶。猶如大海無有過失。是諸眾生自業過耳。猶如餓鬼自惡業力令無有果!

財不得的原因《攝大乘論》

假設這麼多的發菩提心的菩薩成就了這樣的殊勝的戒,增上心,殊勝的般若的智慧,功德圓滿,這樣的大菩薩他對於這個財富和地位,他是可以隨心所欲的出現,為什麼現在看見那麼多人缺乏財位?無著菩薩用五個理由來解釋這個疑難。

第一個,“見彼有情於諸財位有重業障故”,菩 薩看到這個有情,他對於財富地位有重大的業障。這個重大業障有二個解釋:一是他本身福報不夠,承當不起,你沒有那個福報,菩薩施給你也沒有用。你看目犍連 尊者,明明拿飯菜給他母親吃,他母親因為沒有福報,她看到的飯菜是猛火,那有什麼用呢?所以你本身沒有福報,就算菩薩賜給你,你看到珍寶,你也是等於沒看 到,因為你本身福報不夠。二是,你內心有種種的遮障,你有那個福報,但是你有障礙。怎麼說呢?你看到別人享受安樂的時候,你生起嫉妒,你破壞、或者去破壞 別人的安樂,這個時候,你得到財富地位的時候有遮障,你要先忏悔。就是說,你本身對財富地位:第一個你缺乏福報,第二個你本身有遮障,縱使布施,你也得不 到。

第二個“見彼有情,若施財位,障生善法故”。說你有這個福報,你也沒有遮障,但是菩薩看到你得到財富地位,會障礙你修學善法,財富使令一個人放逸,你帶一點貧窮,你還會努力、很認命地去布施、持戒,積集資糧;你財富現前,你就被眼前的因緣所轉,所以富貴求道難,所以菩薩不布施是這樣的道理。

第三個,“見彼有情,若乏財位,厭離現前故”。菩薩看到眾生生命當中,帶一點點缺乏、帶一點點痛苦,你容易厭離眼前的生死,而發起出世的道心,你會有道心修行,你不會被眼前的小花所迷惑。

第四個,“見彼有情,若施財位,即為積集不善法因故”。說一個人要得到財富、地位,你就產生了驕奢之心,驕慢、奢侈,就廣造殺盜淫妄的罪業。

第五個,“見彼有情,若施財位,即便作余無量有情損惱因故”。哦,你的地位很高,掌握了權勢、掌握了財富,你就會做出對眾生很多損惱的因緣。“是故現見有諸有情,匮乏財位。”所以菩薩看到眾生沒有斷惡修善的因緣,就不布施財位。

所以有時候我們向佛菩薩祈禱,有時候會靈驗、有時候不靈驗,就是這樣子。菩薩只有讓你有斷惡、修善、度眾生的因緣,才會靈驗。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2/10/31 上午 07:28:2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