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好風水從點滴做起

您是本帖的第 265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好風水從點滴做起
jonscott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50
積分:185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1年9月2日
 用支付寶給jonscott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好風水從點滴做起

好風水從點滴做起

 

大家都知道一句古話:福人居福地、福地福人居,你要是有福德,即使住在風水很差的地方,風水也會隨著你變好。否則,一個沒有德性的人,給他多好的風水寶地,最終也會自行毀掉。

自 然界的萬物,比如風雨雷電既可以造就好風水,也可以破掉風水,大自然的威力無比,根本防不勝防。所以從小父母就時常提醒我們萬物有靈,要尊敬天地日月飛禽 走獸草木土石,乃至你使用的所有物品,一本書、一枚硬幣、一支筆。這一切都是有靈性的,你恭敬它,它處處成就你。而你的福德不夠,不知道敬天愛人惜物,由 自然萬物和合而成的好風水就不願意護持你。大家學佛不是經常講護法嗎,好的風水就如同護法一樣護持你,讓你在任何時候都可以毫發無損、越過越好。否則,不 好的風水也如同魔一樣處處障礙你,甚至導致你家破人亡。

常 言道人傑地靈,地是有靈的,地上的萬物也都有靈,它們如同汗血寶馬一樣珍貴而桀骜不馴,我們選風水寶地,同時它們也會選我們。只有兩廂情願,好比遇到心上 人,你會越發的注意打扮自己、展示自己的美妙一樣,相互輝映,人與風水才會越來越好。所以說,風水的好壞完全取決於你的德性。
    那麼如何可以得到好的風水並得以長養呢,就是要養福德,尤其是積累陰德。
    一:不殺生。風水寶地都是生氣最旺盛的地方,殺生,生靈都恐懼,都避之不及,哪來的福氣呢。尤其開酒店、農家院的地方,舉例懷柔的山吧那條街,家家都養虹 鳟魚、中華鲟魚,每到旅游旺季,整個魚池周邊一片血海,除了魚還有笨雞、羊、甚至狗、驢,你看哪家最終賺到錢了,不是火災就是中毒、要麼山洪暴發沖走魚 苗,出這事那事,人能僥幸活下來就不錯了。還有個朋友酷愛釣魚,裝備都是一流的,經常去水庫釣魚。多次勸導,許是自己的影響力不夠仍然未能阻止。一次,他 和伙伴從密雲水庫各釣上來一條20多斤的大魚,回來的路上都出車禍了。之後仍不悔改,家裡接二連三的出事,他被人砍了一刀,砍在眉毛上、父親入獄、賠款、 又出車禍。他多次給我送魚,我和孩子都在他走後以最快的速度運到運河裡放掉,都是好大的魚啊。還有北京大紅門肉聯廠的一個朋友,他說每天他們廠要宰殺 6000頭豬,節假日和雙休日都要宰12000頭,豬都是在一個轉盤上先被電死再處理,他是切割組的。他身體很不好,夫妻關系也很差,很不順。我們改變不 了世界,就先改變我們自己,堅決不殺生,包括墮胎。

二: 孝養父母。孝順父母是改變命運的絕佳藥方,學佛的都知道,佛陀要我們修佛先要從供養父母師長起修,儒釋道的教義都是要我們孝親尊師。最近聽聞一個朋友家裡 把老母親送到了敬老院,老人十分傷心,她有兩兒兩女,孫男孫女一大幫,竟然無人贍養老人。有些老人是喜歡去敬老院,可是這個老媽媽不願意去啊,聽了真是心 寒。所以她們一家都極其不順暢,兒子出車禍、女兒婚姻不順等等,人在做天在看,頭上三尺有神靈。上面講的那個愛釣魚的男孩子,還來找我說要和父親斷絕關 系,斷的了嗎!不論父母親怎麼樣,畢竟是父母,有一些事情,當我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當我們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世上有些東西可以彌補,有些東西 則永無彌補,子欲養而親不待就是最大的悲哀。

三、 不說人我是非。古人要我們慎獨,再有就是和家人在一起也不要背後說人壞話。因為具有見聞覺知的不僅是我們人,鬼神都聽著呢,萬物都聽著呢,你身邊的桌椅板 凳茶杯器具都聽著呢。你說人壞話,它們就鄙視你的人品,就不會配合你。時間久了,還會學你的樣子,這就是俗話“物是主人形”。很多時候,我根本不去測算, 看看別人用過的東西,就基本知道這個人是什麼樣子了,這個東西自己會傾訴的。萬物有靈,萬物都是會自己傾訴的。有的人看過的書擺放的整齊有序、杯子盤子都 洗刷得光彩照人、衣服鞋子清爽利落,而有些人家一進門異味先是撲鼻而來,我對氣味極其敏感,接著是一堆亂鞋、物品凌亂、光線暗淡,這樣的人家不在少數。這 些都是周圍的有形的物品、無形的氣息被主人長時熏染下形成的秉性。所以你去一些地方,會有不同的感覺,有時心曠神怡、有時煩躁,有時悲傷、有時恐懼,這都 是萬物給你的啟示。

很多來的訪客,似乎都有一肚子委屈,不管你感受如何,先就抱怨一氣、全是說別人的壞話。我倒是真想幫忙,怎麼幫?那就引出來下面的:

四、放低自己。一分恭敬一分利益,放低自己恭敬萬物是獲取智慧的珍寶。

孟子中庸所說:
    唯天下至誠, 為能盡其性
    能盡其性, 則能盡人之性
    能盡人之性, 則能盡物之性
    能盡物之性, 則可以贊天地之化育
    可以贊天地之化育, 則可以與天地參
    眾生福薄,就是因為彼此的恭敬越來越少,你恭敬什麼,什麼就願意被你吸引,願意幫助你、成就你。而恭敬最起碼的要先放低自己,虛懷若谷也罷、厚德載物也 好,都是要把自己放在最低才可以。記得一次新認識的一位大老板請我去大酒店吃飯,結果因為停車而傲慢的呵斥服務生,就這一個行為,你就完全可以了知這個人 的人品了,這樣的人你還有必要給她調風水嗎,調就是害她,因為鎮不住。還有經常見到碰了車的人在一起PK,尤其是一次見到一個開寶馬的與一個開手扶的較 勁,唉,寶馬肯定留不住喽。有的人經常訓斥狗、踢狗,有的一生氣就摔東西,有的衣物亂丟亂放,有的會罵“這個破家、這個破孩子、這個破車、這條破路、這個 鬼天氣、什麼破飯啊、滾遠點三八......”諸如此類太多了。你越憤怒、無禮,你離災禍就越來越近,否則,恭敬一切人事物,福報離你就越來越近。

想要風水好,不會專業知識又如何,就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把生活和心情都打理得井井有條、和和氣氣、喜氣洋洋、清清爽爽還怕沒有好風水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2/9/22 上午 07:27:4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