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晚上念《地藏經》,功德更大----妙祥法師

您是本帖的第 435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晚上念《地藏經》,功德更大----妙祥法師
guest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359
積分:1646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4日
 用支付寶給guest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晚上念《地藏經》,功德更大----妙祥法師

妙祥法師:有的人說晚上念《地藏經》不行

有的人說晚上念《地藏經》不行,你要是把那些冤親債主都引來,你送不走。那麼念這個經到底行不行?

念《地藏經》啊,晚上念功德更大,因為我們本身的心裡活動,在晚上就已經墮落到畜生道、餓鬼道、地獄道。我們念經不是給別人念。所謂的冤親債主就是我們心裡的貪嗔癡,我們通過念《地藏經》去掉我們的貪嗔癡,去掉我們的不孝心,這就是超拔,這就是度眾生。

居士:上次來廟上,有的人念《地藏經》,還有人去告訴他,說:晚上念不行,你能應付的了這些?

越晚上念,功德越大。因為晚上我們的心裡狀態,都是貪嗔癡重的時候,所以我們更應該念

在家居士誦《地藏經》有哪些時間和空間上的規定?

問:在家居士誦《地藏經》有哪些時間和空間上的規定?

慧律法師答:《地藏經》比較長,要三個小時才能念完,一般在家居士沒有這麼多時間,所以,放在初一、十五念就可以。誦《地藏經》的時間可以自己調整,法無定法,白天、晚上都可以誦,佛菩薩上班不打卡,二十四個小時都上班,隨時隨地呼叫他都在,盡虛空遍法界盡是佛。

但是,有佛弟子認為夜間比較靜,就起來誦經,這個是不可以的,夜間是肝髒休息的時間,俗話說:晚上不睡覺,白天補藥也無效。從醫學上講,我們的身體就像一部機器,要給它一個正常的運作,所有的免疫系統,都要在晚上休息的時候才能恢復免疫力,產生抗體。一個日夜顛倒的人,他的壽命會很短,就像上夜班的女工,年輕的時候沒有感覺,可是到了年歲大一點,肝髒就容易出狀況,產生種種的疾病,皮膚也會越來越糟糕。而且,我們這個腦部一定要讓它休息。所以,釋迦牟尼佛定下規矩:中夜,就是晚上十一點到淩晨三、四點鐘,這段時間千萬不能誦經,一定要休息。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2/8/27 上午 09:30:40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2/8/25 上午 10:43:1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46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