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三昧水懺緣起

您是本帖的第 245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三昧水懺緣起
小馬哥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遠離菸毒
等級:版主
文章:1552
積分:1695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8日
 用支付寶給小馬哥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三昧水懺緣起
在古老的中國唐朝時﹐有一位累世修行很高的出家人﹐法名悟達(知玄)。由於他高尚的修行風範﹐感得皇上的賞識﹐尊為國師。悟達國師不僅指導皇帝修行﹐更是皇上請示國事的對象。

當悟達年輕時﹐一個偶然的因緣下﹐遇到一位身染重疾的行者。這位行者﹐全身長滿膿瘡發出惡臭﹐讓大家都嫌棄地避之唯恐不及﹐只有悟達悉心照顧他直到康復。為了回報悟達的慈悲心﹐臨行前他告訴悟達﹐若日後有難﹐可往西蜀彭州九隴山兩棵大松之間的寺院相尋﹐危難自可解除。

過了很多年以後﹐悟達已成為當朝的國師﹐其受皇上的恩寵﹐自然不在話下。一日﹐皇帝特別賞賜沉香法座。悟達國師﹐受到如此恩寵﹐遂生起了一念貢高我慢之心。就在此時﹐悟達國師的膝蓋上﹐竟然長出了一個人面瘡﹐更恐怖的是﹐這個人面瘡﹐竟然需要餵食﹐讓悟達國師的身心﹐受到前所未有的折磨。

就在群醫束手無策之時﹐悟達國師突然回想起多年前﹐那位行者臨行前的話﹐遂往西蜀尋求﹐依照行者之前的指示﹐悟達國師終於找到了那所寺院。在明白了悟達國師的危難之後﹐行者指向寺前的一泓清泉﹐告訴悟達國師可用泉水洗去頑疾。

第二天一早﹐行者命一童子﹐引悟達國師到泉水邊﹐正當悟達國師曲身之時﹐人面瘡竟開口道﹕且慢﹗在你洗滌之前﹐讓我告訴你﹐為什麼我會附生在你的膝上。很久很久以前﹐你我同為漢朝大臣﹐因你誤薦皇帝﹐讓我枉送一命﹐由於不甘心受此冤屈﹐死後隨伺你身邊﹐等待機會報仇。無奈十世以來﹐你都是持戒精嚴的高僧﹐讓我沒有機會下手。直到這一世﹐因你榮膺沉香寶座時﹐生起了一念無明﹐讓我得償宿仇﹐幸蒙迦諾迦尊者慈悲﹐以此三昧法水﹐為你我洗去宿世之冤。聽了人面瘡的一席話﹐悟達國師嚇得魂不附體﹐也更明白了因果業報的可怕。

這個故事的結局是悟達國師與人面瘡化解了累世之冤仇﹐而悟達國師由感而發﹐作了這一部三昧水懺﹐讓我們後人能有機會禮拜水懺﹐消除可怕的業障。

感謝大昱法師﹐在三昧水懺法會之前﹐告訴我們這個緣起﹐讓我們更了解到因果的可怕及修行的重要。

(附記﹕ 這位身染重疾的行者﹐是一個菩薩。他轉化成一位和尚來幫助悟達國師。)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1/11/2 上午 03:28:0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