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為何要修煙供--普陀居士 著

您是本帖的第 1443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為何要修煙供--普陀居士 著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俠聖
文章:3251
積分:2016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9日
 用支付寶給梅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為何要修煙供--普陀居士 著

  佛說一切福報功德,皆從供養、布施當中得來,又說無量無邊的法門,歸納起來就是六度波羅蜜。六度波羅蜜再歸納起來就是布施一度而已,布施如果修得圓滿就成就了。

  布施修得圓滿必須具足:持戒、忍辱、精進,才能進入禪定,進入禪定後,般若智慧自然就現前,這樣布施才算圓滿。

  甚麼是布施?念念為他人,不是為己,就是布施。圓滿的布施有:財有施、法布施、無畏布施,相信大家都知道三世因果的觀念,也都體會了世事無常、生老病死、生生死死、愛離死別的無奈,也都知道這一世過的生活就是前世所造的因,這一世就是在種來世的果。我們都很清楚因果觀念,知道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所以佛陀也告訴我們想要得富貴、財富、健康、長壽,用求是求不到的,除非是你命中本來就有的,你才求得到,如果命中沒有,就算你去偷、去搶還是得不到。不是偷不到、搶不到,就是偷來、搶來也會被抓。所以說如果偷得到、搶得到那是你命中本來就有的,但是用不正當的手段得來,會打折扣,折損福報那真是冤枉。

  佛陀告訴我們想得財富,要修財布施,想得聰明、智慧,要修法布施,要健康、長壽,要修無畏布施。世間人今生得這種果報,大多數是前世修得的,少數人是這一世修得的,【這一世如果修得如法,這一生就得果報,不用等來生,這就是果報。】

  從以上的觀念了解,要過幸福美滿的日子,要得富貴、財富、聰明、智慧、健康、長壽,要從因地來改變,而不是用求的。如果用求可以求得到,佛陀就不用教我們修行,教我們怎麼求的方法就好了,那因果就不存在了。因此,我們要破迷開悟,不可迷信,要依止佛陀教導我們正確的方法及觀念來修行,只要修得圓滿,不求自得。

  我們來人世間,是來受果報的,有業報及福報,當業報大於福報在生活中,家庭、健康、事業、修行可能就會產生很多的障礙,使你在修行當中退步或失去信心,甚至造口業、毀謗,讓你繼續在六道輪迴,因為真正的大福報是能脫離六道輪迴了生脫死,而不是人天的福報。也可以說業報及冤親債主,其實是我們的善知識,因為他們障礙我們,才會讓我們清醒,知道這世間是苦的,才會去尋求解脫的方法,才有這因緣了解佛法,修學佛法,從修學當中才會得到智慧,了解原來六道、十法界也是我們意識心所變化的,我們是來受果報的。因此,我們應該要更進一步的來探討,

學習要如何才能脫離六道、十法界,找回本來的我,也就是明心見性。明心見性之後,我們會真心的感恩我們所有的冤親債主,我們成就後一定要用報恩的心來度他們。

  相對的,如果這一世人天福報很大,要來修行那太難了,除非是很有智慧的人,而且過去世已經累積深厚的福報,他看到別人的苦,而有所體悟,藉別人的苦來修行,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都是如此。

  但是,如果過去世沒有累積善根福德因緣,這一世就算再苦,也沒有因緣接觸佛法及正法。

  以世間法來說,什麼樣的生活才算幸福圓滿,無非就是五福臨門了,五福是那五福呢?

  第一福是長壽、長壽是命不夭折而且福壽綿長。

  第二福是富貴、富貴是錢財富足而且地位尊貴。

  第三福是康寧、康寧是身體健康而且心靈安寧。

  第四福是好德、好德是時常行善而且廣積陰德。

  第五福是善終、善終是能預先知道自己往生的日期,臨命終時沒有遭到橫禍,身體沒有病痛,心裡沒有掛礙和煩慮,安祥而且自在地離開人間。

  五福合起來才能構成幸福美滿的人生。一分開可說不妙了。比方說,有的人雖然長壽而沒有福氣,有的人長命百歲而貧賤度日,有的人富貴而短命,有的人富貴而健康情況不佳,有的為貧賤而煩惱,有的人身雖富貴但十分操心,有的人滿足於清貧悠閒的生活,有的人貧賤而善終,有的人富貴長命而最後卻遭遇橫禍不得好死……這些人生境遇多不勝枚舉。單就五福的變化來說,只有『五福全部臨門』這一種情況是十全十美的,其他各種情況都是『美中不足』有缺陷的福。五福當中,最重要的是第四福『好德』。因為德是福德的原因和根本,福是德的結果和表現。只求福而不修德,豈非捨本逐末?人世間的福報可以享用,但千萬不可以執著,否則就無法出離六道,況且我們學佛及修學淨土的學人,真正的善終是求生彌陀淨土成就佛道,這才是我們真正的目的,也才是真正的大福報。才能了生脫死,離苦得樂,究竟解脫。

  既然都知道要成就佛道,一定要到極樂世界,是最有保障,也最簡單、穩當、快速,當然我們要修學淨土法門,一定要了解求生彌陀淨土的方法,否則要念佛得清淨心,往生淨土也不是那麼容易,如果沒有正確的觀念,用錯了心,喊破喉嚨也枉然。尤其是業障現前時,會產生種種的障礙,所以我們要來修供養布施,累積福報功德。因為有福報才能抵擋業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健康、事業、財富方面也會比較順利,修行障礙也會減少,而且在人世間萬般都帶不去,唯有業報隨身。所以累積功德福報資糧是有必要也最實用。何況修布施本來就是學佛之人必然的行為,要來學佛當然要以佛菩薩的行為作為標準,當作我們學佛的目標及規範,更何況學佛一直到成就佛道,其實都是在修布施而已。所以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對人、事、物的接觸,要用供養布施的心,念念為眾生,除了可累積福報功德來當助緣,圓滿起現行的業,用念念為眾生的心念佛,才能與佛相應,得佛力加持,比較容意得清淨心,順利的往生極樂世界。否則喊破喉嚨也枉然,要知道這個原理原則,這也是修行轉凡成聖的關鍵。修布施念念為眾生,為了要利益眾生,所以要先往生極樂世界,成就佛道,那才是真正的菩提心,更能得佛力加持。

  修布施為何又特別提倡要修煙供,因為講布施的人很多,真懂布施的人很少,要能真正落實在日常生活中行持的人更少。修布施要先從家庭開始,再拓展到社會、國家、世界、六道、十法界。如果用慈悲喜捨、無所求的心來修煙供法,可修習無相圓滿的布施。由此更可以快速的累積福報功德,來轉業報,業消了,心才能得定,心定;智慧才會開,智慧開;才能體悟佛法的真實義。否則,你要從哪裡去修供養布施,快速累積福報功德。有正確的觀念,如法的修持煙供,可得八大利益:

  一、解除宿怨。  二、諸業滅盡。  三、速獲功德。

  四、感富饒果。  五、病苦痊癒。  六、天龍地祇擁護。

  七、處所吉祥。  八、速證佛果。

  這些都能在我們日常生活修行的過程,減少很多的障礙,得到很大的助緣,聚集無量的福德資糧,順利往生彌陀淨土,可說是利人利己。所以說布施,表面看是在利他,其實利他才是的真正的利己。

  因為我們今天之所以還在六道輪迴,就是因為我執、貪瞋痴未斷,所以無法脫離六道輪迴,其實布施是在修「捨」,就是要斷我們的貪念,念念為眾生,如理如法的修持,慢慢的才能將我執及貪瞋痴給捨掉,心自然就清淨,才能出離六道,了生脫死。如果連「法執」也捨了,就出離十法界,明心見性了,最後得到最多的是自己。

  學佛,觀念一定要正確,所以不能執著在任何一道,或執著任何一法,如果只執著在修煙供所得到的感應福報,也是執著,那你所得到的將很有限。後面有一座鑽石山,你沒有看到,只看到眼前一顆小鑽石,你撿了,就滿足的跑掉了,實在太可惜了。

  依法修持煙供,得感應,那本來就有的,因為我們起現行的業,普遍都在鬼道,一方面如法製作的香粉,對鬼道是最直接,也最受用,只要你的心夠真誠,普遍都能圓滿的化解。

  佛陀告訴我們,所修得的福報,如果不能讓我們出離三界,仍然是惡業,如果,只為會福報而修福報,就算修得再大的福報,那只會增長貪念而已,並不究竟,整座鑽石山,是我們本來就具足的無盡寶藏。等你有了正確的觀念,你就知道要如何來開採。

  觀念正確,依法修煙供,是在修圓滿的布施,因為香粉是用錢買的,是修財布施,可得財富。眾生沒有食物,會產生恐懼、不安,如法製作的香粉,能治眾生的病,能讓眾生吃飽、心安定、生智慧,也能維持生命,是修無畏布施,可得健康、長壽及氣力。粉裡面有法的加持,修煙供時,用真誠心持咒,請佛菩薩加持,期望眾生能受益得度,是法布施,可得聰明、智慧。所以,觀念正確如法修持煙供,是在修圓滿的布施,尤其我們特別加強法布施及念佛,希望眾生吃飽後,能獲得滿足自在。得到法加持,能增長智慧,啟發佛性。念佛,使佛力加持,往生彌陀淨土。幫助一個眾生往生極樂世界,等於是送一個眾生去成就佛道,福報功德更不可思議。如你用慈悲喜捨的心、無所求的心,一心一意,只希望眾生能受益得度,那是在學習修無相布施。

  無相布施是圓教初住菩薩到成佛所修的境界,我定現在如法修煙供,等於已經在學習成佛之道,諸位同修應依法修持,並一心一意念佛,求生極樂世界。並廣為大眾宣說,可說是利人利己,可聚集無量福德、現世福報智慧增長、事事如意、得正如見、離苦得樂、同生彌陀淨土,功德無量。

阿彌陀佛

普陀居士

                 

  修煙供法:祈請文

一、首先皈依發心:祈請十方法界當成就未成就之一切眾生皈依佛、皈依法、皈依憎(三稱),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憎竟(三稱)。

二、次唸觀空咒:嗡、梭巴瓦、休打、薩而瓦、打爾瑪、梭巴瓦、休多、杭。

三、化空後,於空性中現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音ㄓㄨㄣˋ)字,剎那變大窖器,自然具足五妙欲。

四、嗡啊吽(唸三遍)。

五、嗡、阿雜滴殊嚕普巴耶、梭哇哈(唸七遍。)

六、祝禱文:此具五妙欲煙供,食香天王(曰阿)(ㄓㄚˋ)杜喝,

緊那羅王與眷屬,五髻香王與眾。

尤其盡所有眾生,已棄前身未投胎,

處於中陰過渡中,居於苦惱一切眾,

願得妙欲圓滿供。中陰如是當認知,

由恐懼痛苦解脫、佛陀圓滿報用身。

願速現證正覺位,縱無此力依是行,

亦捨無暇生善趣,無上正法願行持。

七、唵、嘛、呢、叭、咪、吽(唸一0八遍)

 

                  

  願以此功德及修煙供法利益眾生的功德迴向給:

  弟子※※※的冤親債主,離苦得樂,同生淨土。

  願弟子※※※福報智慧增長、家庭圓滿、身體健康、事業順利、財源廣進、得正如見,饒慈愍心,離苦得樂,同生彌陀淨土。

  願以此功德迴向給:十方法界眾生,離苦得樂,同生淨土。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6/11/19 上午 07:20:3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1093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