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觀音老人,悟明長老圓寂、穿上法衣、坐缸法相~附圖

您是本帖的第 643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觀音老人,悟明長老圓寂、穿上法衣、坐缸法相~附圖
小江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4687
積分:590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27日
 用支付寶給小江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觀音老人,悟明長老圓寂、穿上法衣、坐缸法相~附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新北市樹林區海明禪寺悟明長老昨天下午四點二十五分圓寂,享壽一○二歲。
 

將於7月22日(星期五)早上九點半至十點封缸,各界大德法師可於今明兩天前往瞻禮。
 

悟明長老一生致力佈教弘法,從事社會教育及慈善工作,對社會教化及佛法奠定,貢獻頗著,未來將長眠於海明寺。
悟明長老俗名李林泉,法名仁恩,外號悟明,生於民國前一年。悟明長老為河南商水縣人,十四歲自湖北省竹溪縣觀音閤出家,民國三十八年來台。
悟明長老除了在台創立海明寺、大悲院、觀音院等,同時在美國創立護國禪寺;因在台灣首倡禮拜大悲懺,致力弘揚觀音法門,世人尊其為「觀音老人」。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海明寺觀音老人,悟明長老圓寂後,穿上法衣的照片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觀音老人,悟明長老坐缸法相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0日電)高齡102歲的中國佛教會前理事長悟明長老,19日在觀音成道日圓寂,今天完成移靈、坐缸。海明寺將於22日封缸。
悟明長老30多年前即發願坐缸長住樹林海明寺「明園」。悟明80歲時還曾帶領弟子到中國北京弘法,96歲時,仍每天早起做早課。直到數年前摔了一跤,才由專人照顧生活,但許多事情仍堅持自己打理。

 

悟明長老弟子表示,昨天下午4時悟明長老撫著胸口說,心臟有些不舒服,隨後就圓寂往生。他的弟子形容「師父一生和藹,相當令人欽佩」;今天完成悟明的心願,信眾除悲傷不捨,也極敬佩悟明生死自在的修持。

 

悟明俗名李林泉,中國大陸河南商水縣人,生於民國前1年。14歲於湖北竹谿觀音閣出家。海明寺表示,悟明長老在抗日戰爭時,還協助掩護情報人員,民國38年來台,先後創立護國大悲院、海明寺、美國洛杉磯護國禪寺等,也曾擔任日月潭玄奘寺,西雲寺住持。

 

悟明的弟子描述,老和尚生前每年到護國禪寺2次,搭華航班機時,空姐總是笑迎「師父,您來了。」悟明還會以英語向空姐打招呼,相當溫馨有趣。

 

海明寺表示,悟明一生自抗戰起,護國衛教,來台後宏揚「觀音法門」,是台灣前往美國弘法的先驅之一,也應邀至美國哈佛大學公開演講,並當選中國佛教會第11、12屆理事長,及世界佛教僧伽會第5、6屆會長暨永久榮譽會長,被尊稱為「觀音老人」。
悟明長老曾說「只要有我老悟明在的地方,我就代表著佛法」。海明寺也出版回憶錄,全書分4冊,超過50萬字,是他一生出家、修行、弘法的珍貴記錄。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1/7/25 上午 09:39:01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1/7/25 上午 09:36:5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