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公告】佛網2011年【戒殺護生、佛教齋戒月】線上網路共修活動

您是本帖的第 745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公告】佛網2011年【戒殺護生、佛教齋戒月】線上網路共修活動
版工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管理員
文章:1555
積分:3376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2日
 用支付寶給版工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公告】佛網2011年【戒殺護生、佛教齋戒月】線上網路共修活動

這次佛網齋戒月,線上網路共修活動的開始緣起非常好,陽曆3月19日(星期六)因為是佛教密宗神變月的一月十五(所行之善業,功德力增加數十倍、百倍、千倍)之時,又是觀世音菩薩聖誕的前夕,我們也舉辦水族放生法會,以達戒殺護生之意義,更以獻供龍族寶、掛天馬旗煙供法會,來增加參加線上網路共修活動之讀者的功德力。

有關...3月19日(星期六)佛網戶外法會活動,佛友可參考下面

公告】恭祝觀音聖誕放生+獻供龍族寶瓶+掛天馬旗煙供法會~附圖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25833&page=1



陽曆2011年                藏曆         農曆

3月19日  星期六    一月十五   (1.念佛念咒,2.持齋素食,3.戒邪淫)~ 線上共修活動起算日
 

3月23日  星期三                       二月十九日   觀世音菩薩聖誕

4月17日  星期日               (1.念佛念咒,2.持齋素食,3.戒邪淫) ~ 線上共修活動圓滿總回向日

4月18日  星期一                      三月十六日   准提菩薩聖誕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緣起】

今年2011年,本協會(中華佛教顯密推廣協會第二次主辦「戒殺護生、佛教齋戒月,線上網路共修活動」(還有佛教結緣品贈送哦!),在這佛教殊勝日中有(觀世音菩薩聖誕、准提菩薩聖誕、普賢菩薩聖誕、藏曆的神變月一月十五 )的月份(國曆3月19日 ~ 國曆4月17日),因在此殊勝齋戒月中,若能如法念佛、念咒、持齋戒,則您所獲得的功德力是非常大的(功德倍增數倍)。

為鼓勵網友在這佛教齋戒月中「念佛、念咒、持齋戒」,本協會以三大線上網路共修主題為主,包括了(1.念佛、念咒,2.持齋素食,3.戒邪淫),希望報參加的網友,於此殊勝日中蒙佛菩薩加持,而清淨與除去自己本身的許多業障。

【說明】

在此之前,其他佛教網站也辦過許多線上網路共修活動,本協會亦十分隨喜,本協會在禪門東區道場舉辦過許多消災、祈福、傳法、灌頂之法,每次來東區道場參加法會的佛友都非常多,而這次佛教齋戒月線上網路共修活動,可以利益更多無法親自來台北東區道場參加法會的朋友。

據經書記載:在普通殊勝日行持善法也有極大功德,尤其是在四大節日中行持念咒、行善、頂禮、供養、為僧眾供齋、持戒、修持慈悲心與菩提心等任一善法,其功德都會呈十億倍地增上。也就是說,僅僅念誦一遍咒語,就能得到念誦十億遍的功德,其他所有善法也可依此類推。

因此,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這些大好時機。能夠盡己所能地在這些節日中食素、戒殺、放生等等,是十分重要的。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佛教齋戒月網路共修項目說明】

(一)報名參加【念佛、念咒】線上網路共修活動
活動時間:
國曆3月19日 ~ 國曆4月17日中午12:00止(之間的任何一天加入網路共修活動都可以
修持方法:念任何佛菩薩聖號、念任何心咒,都可以,以一單位5000次為準(每天不限你要誦念幾次,一個月內唸完你總發心數量即可)。
範  例1:觀音聖號5000次,文殊心咒5000,蓮師心咒5000次...(總合10000次以上才有贈送結緣品)
範  例2:觀音聖號10000次,阿彌陀聖號20000次,藥師心咒5000次
範  例3:綠度母心咒5000次,地藏聖號25000次
ps.任何佛號、心咒都可搭配誦念。

(二)報名參加【持齋素食】線上網路共修活動
活動時間:
國曆3月19日 ~ 國曆4月17日中午12:00止(請於國曆3月19日之前報名)
修持方法:
1.整個齋戒月(國曆3月19日 ~ 國曆4月17日)素食(可含蛋奶素)。 
2.吃早齋素食(國曆3月19日 ~ 國曆4月17日)
3.殊勝日素食(國曆3月19日、3月23日、3月25日、4月3日、4月11日)

ps1.上面三項素食,選一即可。
ps2.有持殊勝日素食、念佛、念咒、持齋戒的佛友要特別注意,於下面五個殊勝日中,千萬不要犯戒或造惡業,否則倒眉的話,其所造之惡業也會跟著放大千倍、萬倍,故於齋戒月中的殊勝日中,能素食、加倍的念佛念咒最好了。

陽曆3月19日  星期六,阿彌陀佛節日,作何善惡成百萬倍,十齋日。 

陽曆3月23日  星期三,觀世音菩薩聖誕

陽曆3月25日  星期五,普賢菩薩聖誕

陽曆4月3日   星期日,釋迦牟尼佛節日、煙供火供吉祥日,作何善惡成九億倍,十齋日

陽曆4月11日  星期一,藥師佛節日,作何善惡成千倍

(三)報名參加【戒邪淫】線上網路共修活動(請於國曆3月19日之前報名)
活動時間:
國曆3月19日 ~ 國曆4月17日
修持方法:要整個齋戒月,禁情慾、戒邪淫
範    例:只要會引起你情慾之傳播媒體、網路、平面出版,都要禁止接觸(你不能主動接觸)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1/2/26 上午 03:44:07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1/2/26 上午 01:24:4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