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悲慘世界》慘死的蠍子 ─ 堪布索達吉仁波切 著

您是本帖的第 161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悲慘世界》慘死的蠍子 ─ 堪布索達吉仁波切 著
感恩三寶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24497
積分:23745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2日
 用支付寶給感恩三寶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悲慘世界》慘死的蠍子 ─ 堪布索達吉仁波切 著

敬錄自 堪布索達吉仁波切 著 ─《悲慘世界》

http://www.zhibeifw.com/book/beicansj/default.htm

慘死的蠍子

在茫茫的人海中,了知生命價值的人如鳳毛麟角,而精通殺生害命的人卻極多,且手段花樣百出。

傍生被人殘殺的方式有多種:有的葬身於滾燙的油中;有的被活活燒烤致死;有的被宰殺;有的被電擊而死;有的被生吞活剝……它們所感受的如地獄般諸多痛苦都與人類那難以滿足的貪欲有著直接的關係。人們為了滿足自己的貪欲根本不顧這些無辜傍生的痛苦。更有甚者,持諸邪見殺害傍生,以手段殘忍為能事。這些已泯滅了人性的人根本不相信因果的道理,然而不管信還是不信,因果仍是無欺地存在。

蠍子在中醫裡叫作全蟲,據說對風濕病有一定的治療作用,於是不少風濕病患者喜歡用蠍子治病。大量的蠍子為此而遭殘殺。對蠍子,人們想出了各種各樣的炮製方法,其中較為普遍的是水煮日曬。大致的過程是:先逼蠍子喝足鹽水,然後將其放進滾燙的開水中煮,蠍子在沸水中輾轉翻身,苦不堪言。這樣活活將其煮死後,再拿到烈日下曝曬……如是慘死的蠍子成了人們治病的「良藥」。

還有一種醉蠍的炮製和食用方法更是令人觸目驚心:先將活蠍放入白酒中,讓蠍子在痛苦的掙扎過程中,慢慢地喝醉酒,然後將其活活生吃。這與羅剎真是無有差別。無辜的小生命在迷迷糊糊之中被人生吞活吃,糊裡糊塗地就到了後世,實乃可憐憫者。然而,更為可憐的是那些不信因果、執迷不悟者。如是毫無悲憫之心,為己私欲肆意殘殺生靈者,今生來世必定要為此而付出沉重的代價。曾有人在吃醉蠍時,被蠍子螫中喉腔而一命嗚呼,非但沒有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結果反而賠上了自家性命。

九九年我去新加坡,在一家餐廳曾親睹廚師把一種類似蠍子的動物的足剪掉,然後放在油中煎炸,目不忍睹,那一餐我吃了一點別的菜,就匆匆離去了。

自古以來就有不少人通過戒殺放生得以祛病延壽,而殺害生命只能導致短命多病,從未聽說過殘害生命反而能治療好病痛的。了解這些道理之後,希望大家不要再損害自己──殘害生命是對自己極大的損害!


覺空文殊童子之加持   密意界中獲證八辯才   教證法藏海洋尊勝主   至誠祈禱米滂南嘉尊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0/7/2 上午 10:49:4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