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悲慘世界》喜宴中的殘酷 ─ 堪布索達吉仁波切 著

您是本帖的第 373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悲慘世界》喜宴中的殘酷 ─ 堪布索達吉仁波切 著
感恩三寶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24497
積分:23745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2日
 用支付寶給感恩三寶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悲慘世界》喜宴中的殘酷 ─ 堪布索達吉仁波切 著

敬錄自 堪布索達吉仁波切 著 ─《悲慘世界》

喜宴中的殘酷

每逢節假日、婚喪嫁娶、宴請賓朋等等,人們便會團團簇擁著湧進那些富麗堂皇,高雅華貴的大酒店。人們的臉上各個洋溢著喜悅的笑容,躍躍欲試地坐在餐桌旁期待著早點品嘗到那餐桌上將要出現的各色各樣的美味佳餚……

「千百年來碗裡羹,冤深似海恨難平,欲知世上刀兵劫,且聽屠門夜半聲。」

我每當看到那些愚癡可憐的食客,就心裡默默地想:可憐的人們啊!你們什麼時候相續中才能生起因果的正見呢?難道不知在高雅華麗的酒店後面有著怎樣催人淚下的場面……

殺豬宰羊、食魚啖肉已是司空見慣,但現在南方某些城市的酒店竟然出現活吃猴腦這慘無人道、觸目驚心的作法。

那些既聰明又無知的猴子,當看到它們生命的主宰者麻木不仁地走來時,那恐怖的腳步聲有如閻羅主的催命符,步步地逼向它們,它們恐懼、驚慌地瞪著大大的雙眼尋視著四周,哪裡有它們的救護主?誰能向它們伸出救援之手?

它們悽惶無奈地瞪視著主人,不知道又將有誰被點中。當它們發現主人尋視的目光落在某一個同伴身上時,一種自私而本能的生存意識促使它們團結起來,齊心協力而又討好般地幫助主人將自己的同伴推出囚籠。看著主人帶著那隻將被奉獻於酒桌上的同伴遠去的背影,它們如釋重負般地回到了原處,為此次又逃脫了死亡的魔爪,倖免於難而深感慶幸。

而那隻被選中的猴子經清潔處理後,被安置在酒桌上為它精心設計的位置上。猴子的頭部被卡在木夾中,身體墜於下面,無有絲毫的反抗能力。此時酒桌周圍的人們瞪著興奮而又好奇的雙眼注視著猴子,想到自己馬上就能品嘗新鮮的猴腦的美味,並能以此滋補身體及健康長壽。他們抑制不住激動的心情,迫不及待地拿起桌上的小錘,按技術嫻熟的廚子的指導,向猴腦敲去,只聽啪的一聲,猴子腦殼頓時破裂,新鮮的腦漿顫動著呈獻於貪婪的食客面前,猴子痛苦地眨著噙滿淚水的雙眼,四肢無力地蹬踹著,奄奄一息地怒視著這些良知早已麻木的食客,他們正貪婪地吮吸著它的腦漿。慢慢地滿含悲憤地閉上了雙眼……此情此景不由得使人想起那茹毛飲血的野蠻原始時代。

他們似乎根本沒有設身處地地想一想,倘若自己被如是活生生地啄食腦髓,將要感受怎樣的難忍痛苦。

以害命殺生來延年益壽,簡直是癡心妄想,根本不可能的。佛在《優婆塞戒經》中云:「一切眾生因殺生故,現在獲得惡色、惡力、惡名、短命,財物損耗,眷屬分離,賢聖呵責,人不信用,他人作罪,橫罹其殃,是名現在惡業之果。捨此身已,當墮地獄。多受苦惱、飢渴,長命惡色、惡力、惡名等事,是名後世惡業之果。若得人身,復受惡色、短命、貧窮。」然而世人只見今世,不見來世,無惡不作,他們的結局是可想而知的,真如古人言:「所殺之羊甚淒慘,然殺羊者尤可悲。」


覺空文殊童子之加持   密意界中獲證八辯才   教證法藏海洋尊勝主   至誠祈禱米滂南嘉尊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9/11/19 下午 12:35:1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611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