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公告】國曆9月19日(六)pm2:00 基隆海岸放生法會、放龍王寶瓶、放天馬

您是本帖的第 826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公告】國曆9月19日(六)pm2:00 基隆海岸放生法會、放龍王寶瓶、放天馬
版工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管理員
文章:1567
積分:339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2日
 用支付寶給版工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公告】國曆9月19日(六)pm2:00 基隆海岸放生法會、放龍王寶瓶、放天馬

基隆海岸放生法會、放龍王寶瓶、放天馬9月19日(六)pm2:00

恭請白玉傳承  不丹國塔巴林寺住持  尊貴的  堪布尼瑪仁波切 主法


【法會緣起】

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這是台灣50年來破壞力最大的風災及水災,莫拉克也是世上少有的巨大颱風,在禪門東區道場中元普度法會中我們都會以法會功德回向此次颱風之受難者。

龍族可分為善龍「天龍」和惡龍「異類旁生」兩類。 「龍」對我們有何相互關係?據阿毘達磨論藏中所載:龍族非常富裕,資食豐足,倘能令彼歡悅,則可令人財福具足、人丁旺盛、風調雨順、瘟疫不起。否則將會導致常遇逆障惡緣。

我們相信這次台灣受到莫拉克颱風重創,多少受到台灣人心近十多年來道德淪喪、社會風氣敗壞(子殺父、父殺子、夫妻兄弟相殘、青少年隨意砍殺無孤路人)、政客惡鬥....等,這或許是大自然的反撲,也或許是累積己久的台灣共業惡業,一股怨氣聚集於台灣上空,因而感召惡龍及水災之大害。

因此本協會(中華佛教顯密推廣協會),於國曆9月19日(六)pm2:00 基隆海岸放生法會、放龍王寶瓶、放天馬大法會。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放生法會的說明】

今世會得重病、血光之災、因果病.....等,大多為前世(宿世)造殺業之故,而感遭今世病苦,所以佛友可發心捐助放生法會,另一種情形是為了想令今世父母長輩延壽增福,為人子女者,亦可以父母長輩之名義放生依法我們會開本協會之收據,以方便參加本次法會的朋友,依法可扣除所得稅、營利稅)。

索達吉堪布這樣開示道:「有些病人,以前世或今生殺業報應,醫生也無法治療,若立即放生,便有痊癒者,杭州有一個打鳥為業的人,背上突然長瘡,大夫無能為力,此時自己知道是今生殺生果報,於是發誓不再殺生,並作放生,此後診治便有了效力而逐漸痊癒了。在藏地也有很多被醫生診斷為必定死亡的病人,若家人去放生、唸經、就有逐漸恢復生命的希望。尤其是醫生不能診斷的怪病,均是自己前世或今世殺害眾生的業感現前,此時,惟有放生為好。佛經中也說,放生能延壽。」

在清朝道光年間有一位太守,身患重病,正在生命垂危之際,他發誓願:從今之後,饒益一切有情,懺悔自己的業障,捨棄一切世間俗事。當夜,觀世音在夢中示現對他說:「你昔日殺業重,今得短命報,幸好此時,能發堅固誓願,惟有放生可以延壽,且可增福祿。」他醒後大有感悟,於是全家戒殺,常常放生,其病體終於痊癒了。確實,放生者現見其延壽,最近藏地爐霍縣有一位牧民,多年患疾,十分痛苦,去過很多醫院,皆無效益,後來有一位僧人打卦說她前世殺生極多,若不放生,則短命多病。此後她發心放生,便成無病無苦,如今她特別相信因果,每年皆捐款放生。

若遭遇嚴重之疾病而接近死亡壽盡之時,只有放生,才能延壽無病。從前蘇州有一位王大林,他具有大慈大悲心,常常放生,每當看見村中的小孩們捕捉玩弄魚鳥等動物時,他就致力勸止並給錢以放生,他平時勸人說:「少年時,必須培養愛惜仁慈物命的美德,不可令他養成殘人好殺的壞習氣。」他如是於一生中勸人行善斷惡,後來得重病將死時,於自己覺知的境界中聖尊告訴曰:「你平生放生,有極大功德,將可增福延壽三十六年。」因而得以復活,九十七歲時無病善逝。

【海放天馬的說明】

這次禪門東區道場中元普度法會,佛網志工(約40位)將與仁波切一起租用漁船出海,找適當海域為在東區道場立牌位(長生祿位、往生蓮位、嬰靈立牌位、地基主牌位)之信眾施放20萬張以上之天馬。當這20萬張以上之天馬放出去之後天馬上所印的經文、咒語、本尊聖眾圖騰,隨著海風大量的飄向天空及大海,這等風每吹動一次,這天馬就等於發出一聲咒語佛號一樣,廣利人天、水族、龍族,以此功德皆回向給參加禪門東區道場中元普度法會之佛友。

放天馬祈福...佛陀說,天馬上的經文,飛天,天人及神祇都會誦讀,落入凡間,風、火、水、土等都會發聲誦讀,落入水中,龍王及眷屬亦是,因此不論天界,凡間、龍界等皆誦讀,並迴向放天馬之功德主。

天馬旗上書寫印製有諸佛菩薩、本尊聖眾心咒,繪有摩尼保寶、寶馬及四神獸等圖騰,五色天馬隨強風飄動,使書寫其上之咒幔隨風飄送四面八方,使十方虛空一切眾生、及天馬飄落大海中無量無盡龍王及其水族眾生,得蒙佛之加持,得此無盡之善業功德,迴向施者得無量善果報,其有惡緣及一切罪障現前,亦得罪業減輕或得消。

放天馬之奏效與風(氣)有關,風吹到哪裡,咒輪的功德即飄到哪裡 ,直到遍滿虛空,虛空中的風都變成與諸佛菩薩大慈大悲的加持無二 ,所有吸入空氣的眾生,都會得到諸佛菩薩的加持, ...


今年東區道場中元普度法會,我們會乘船出海,
為在東區道場立牌位之信眾施放20萬張以上之天馬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09/9/15 上午 09:42:49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9/8/14 上午 05:37:3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46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