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脊椎病苦的治癒-救護性命的大威功德力

您是本帖的第 24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脊椎病苦的治癒-救護性命的大威功德力
懺悔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752
積分:1888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9年7月18日
 用支付寶給懺悔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訪問懺悔的首頁

發貼心情
脊椎病苦的治癒-救護性命的大威功德力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脊椎病苦的治癒-救護性命的大威功德力

時光拉回20年前,剛踏入社會的末學,第一份工作就是當學徒-學習肉類加工製品的做法,由於看到許多親戚朋友投入此行業,末學也跟隨進入此殺生業,學習如何製作肉鬆、肉脯、香腸、肉絲等豬肉加工技術,造下了無邊的殺業。

回憶起過往,每天清晨必做的工作就是開車到屠宰場,手拿屠刀一一分解眼前堆積如山的後腿肉,對於旁邊就是豬隻屠殺的現場,雖眼見利刃叉喉、耳聽眾生哭吼哀嚎,末學早就司空見慣,也如鐵石心腸般無有任何感覺,也就在此殺業的影響下,末學本人變得非常暴躁易怒,無有絲毫的忍辱心,個性也很不圓融,很敢跟陌生人嗆聲:「不高興就過來找我,我在隔壁等你」,引起許多生活上不必要的麻煩。

歷經兩年肉品製作的學徒生涯,由於親人開立了一家海產樓,末學更是被徵召前往幫忙,舉凡活蟳、活蝦、活蚌、活魚,只要一過目,即是思考應如何活殺再予以蒸煮烤炸,從未體諒眾生所受的活殺之苦。

於日常生活中更是喜歡吃肉,尤其是豬的尾椎骨,不管是煮湯或滷的都很喜歡,海產更是不用說,是每餐必備的,後來結婚生子後,小孩子一出生體質就很差非常難帶,讓末學與同修兩人在照顧上吃足苦頭,感覺非常的苦惱。

也正好那個時候吃素逐漸成為一種時尚,末學開始進入一家素食店偶爾吃吃素養生一下,也是機緣到來,素食店的老闆建議末學全家皈依成為佛弟子,看能否讓小孩好帶一些。而後接觸到放生法門,全家人開始吃全素,也非常贊同放生師父所開示:「想要身體好就要先行放下自我,希望眾生的身體好」。為了讓小孩的身體健健康康的,末學常用其名義布施醫院等行善機構,舉凡門諾、若瑟、世展會等慈善團體,也積極參加各地的放生活動,並於法會現場提供各式飲品與大眾結緣,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小孩,平日更是印吃素海報到處散發勸人吃素,也積極參加共修、助念與擔任志工。

自此心性也逐漸改變,從一開始是為了小孩做種種善事,後來慢慢體會眾生苦及人身難得,會為了眾生做,從有所求的心境逐漸轉變成自然的發心。如此一過即六七年,小孩的身體越來越好,夫妻倆也共同買了一棟自己的房子,日子也越來越平順。

奈何過往的殺業不是不報,而是時候未到,淨空法師更是明言:「時候一到全部總報」!此時末學的腳開始發生一些問題,會痛會麻還會痠痛,雖然吃了止痛劑,但走路就是很不舒服,只能到醫院檢察,竟然是椎間盤突出並且早已壓迫神經多時。

一開始,醫生說如果早點就診,初期復健及可恢復,但末學的情況較為嚴重必須開刀,只能接受醫生的建議手術,並休息半年讓身體逐漸恢復健康。期間偶遇一位修行得相當好的法師,末學當下質疑為何這一路走來利益眾生,身體還遭受到如此的苦痛,沒想到法師立即慈悲開示:「你今日能坐在這裡與我談話已屬不易,往後你還必須開刀兩次,要不是前些時日你利益眾生所作的付出,你早已是一個躺在床上無法行走的人了」,讓末學驚訝萬分。法師更言,也由於你當初殺生的果-重業輕報皮肉之痛免不了,所謂吃人一斤還人十六兩,因果循環分毫不差。

就在法師慈悲開示後的兩個月後,末學果真如其所說又動了第二次刀,頓時感覺自己的身體與外表老了十歲,傷口之處更是常常隱隱作痛,心情一度很沮喪。但是經過許多善友師兄姐的鼓勵,末學仍持續放生護生之行善事宜,也參加道場大悲咒與地藏經的共修,但每次跪拜時脊椎就痛到眼淚都要流出來了,一旁的師兄姐不忍,都勸我別跟著跪拜,身體不適別勉強,但是末學依然堅持,以此懺悔自己過往的殺業,也希望償還過往的業債。

也就在一次共修跪拜時,忽然而覺傷口頓時不痛,當下的喜樂溢於言表,也發願將來放生、布施、誦經、念佛,種種修行種種善行永不間斷,如是去做,如是回向累世冤親債主與所殺眾生。

而就在前年有緣結識「入慈悲門-觀音的家」的放生佛友後,末學放生與布施作得更勤,小孩與同修的情況改變得更好,小孩會思考未來性,開始願意好好念書。同修也精進持修大悲咒與財神咒,家裡的互動也變得更好更融洽,使末學體會到放生行善功德不可思議。

願與師兄姐們分享末學此段人生過往的經歷,時時刻刻體會眾生苦,幫助眾生就是成就自己,行善不易更不能等,有機會為眾生付出也是種福報。利益眾生是發自內心一份無私的大愛慈悲,要保有救度眾生的大悲心永不退轉,只因法喜的心來自眾生的離苦得樂。也於此再度與師兄姐們共勉-最美麗的人生是付出,最甜蜜的回憶是善行。阿彌陀佛!

2011/04/27刊登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3/2/2 上午 06:38:1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