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殺業需以救生來還 - 救護性命的大威功德力

您是本帖的第 40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殺業需以救生來還 - 救護性命的大威功德力
懺悔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734
積分:1870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9年7月18日
 用支付寶給懺悔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訪問懺悔的首頁

發貼心情
殺業需以救生來還 - 救護性命的大威功德力


殺業需以救生來還 - 救護性命的大威功德力

一位多次進出醫院全身癱軟無力、倒地不起的吳姓師姐,在多次緊急送醫急診的情形下,無論醫生如何看診,超音波、X光皆找不出病因,只能無病返家,而於隔日又罹患相同病症只能再度送醫,卻遭受醫師因「無病不准掛號 - 到旁邊休息躺著」的冷眼對待,透露出一段令人畏懼的因果故事,就讓我們分享其真實的見證,並了解那過往的殺業必須救生來償還,從而於今體恤眾生活殺之苦,開始那救護性命之行。

自從婚後,我先生就沒有甚麼固定的工作與收入,閒閒無事逐漸就與朋友開始學習打獵。往往帶著獵槍上山獵物或是網捕生靈,一旦獵著物命絕對無有任何活命的機會,立即送往關子嶺等山產店或是製作標本的商家,物命都是遭受活殺、剝皮取眼的殘忍對待,無有一絲憐惜,如此悠悠而過二十餘年。

夫妻倆於十年前結束獵物的生涯搬至市區,由於那段打獵的期間,長期運送活物至標本製作的商家,因而學得一手製作標本的絕活,滿屋皆是栩栩如生的鳥類標本,於搬家時並不捨得丟棄,亦將其帶往市區的家中,驗證了過往彌天的殺業,終有回報自己的一天。

由於開始覺得身體不太舒服,吳師姐開始學佛,歷經五戒、菩薩戒受戒儀式,並跟著大眾一起參加水陸超渡大法會與梁皇寶懺,十年中內外壇超度功德款所費金錢無數,更加上一年點燈就一萬兩千元,至今已超度九年無有一年停止,也長期參加超拔冤親債主、歷代祖先的超度法會。身體雖然比較好了一點,但總是反反覆覆仍然全身無力,只能自己發願就此參加法會直至往生為止,希望能給自己的身體帶來一絲轉機。

由於送醫次數過多又無病而返,兒子媳婦開始不耐煩,吳師姐甚至想說不如就此死在家裡。可是早上又開始全身無力難受,只好又送醫,醫生又說沒病,不耐煩之下開始開罵:「昨天不是剛來嗎?怎麼現在又來?不可以掛急診!」「想要看病就到旁邊躺一下,掛早上八點的門診」。早上,慈濟的師姐來了,推測的結果應該是狹心症,介紹到大林慈濟醫院,去了四趟,由於沒病只能開了心臟病的藥,就這麼回家。

一日夢中,竟然看到許多鳥類眾生在屋上、屋內走來走去飛來飛去,從此以後每天一睡覺就會看到,更在昏昧之中從體內浮現出一些不是出於自身意識的聲音,「我們很痛苦」、「我們的眼睛都看不見因為被你們挖出來了」、「我們要先抓你、再來是抓你兒子、你的孫子,最後再抓你老公,讓妳老公痛苦」,如此之語,總是不由自主的由其體內浮現,而由吳師姐的嘴中說出,令人驚駭莫名,只能進而書寫超度牌位,但是體力仍然很差。

9984日晚間再次感到體力不支,但意識卻很清楚,倒在客廳沙發上緊急叫了一些師姐準備助念,兒子看了半天也很擔憂。此時師姐的嘴竟然自己開始問答:「作眾生真苦,到底是要怎樣?」,而自己的嘴也會回答「我們要放生的功德」。就這樣師姐知道以往所殺的鳥兒要的條件-放生功德迴向,而開始那放生之行。

9910月,吳師姐開始大放生三萬,之後再放一萬,而後又再拿出一萬的放生功德金,師姐的妹妹進而建議師姐不如擔任救生功德主,以此功德消彌過往殺業。師姐進而拿出積蓄,總計十幾萬元的救生基金,一併拿出救生。沒想到師姐放生當日竟然癱倒在救生地點直嚷口渴,主事師兄拿出大悲水給師姐,師姐所表現出來的,竟然如同鳥兒一般一啄一啄地喝水,讓大眾驚駭萬分。由於飲用大悲水後,師姐也於洗手間中開始吐吐吐、拉拉拉,將體內汙穢之物排出,但臉色卻漸次紅潤,直至今天腹部雖仍有稍許的不舒服,但終於讓吳師姐有「還債」快還清的感覺,而感慨說出一句「參加XX多年,不如放生一次」。驗證末學之前與眾位師兄姐們所分享的文章:「參加XX多年,不如大放生一次,牽纏二十餘年的脊椎病痛一夕之間消失」。

【後語】:

感謝吳師姐的現身說法,願意將此極具救護性命意義的感應故事說出,使眾位師兄姐們了解救護性命的大威功德力,絕非小善可以比擬的。師兄姐們更不應該怪罪為何救生沒有感應,因為我們累生累世以來的罪業,絕非只有短期或是小數量的救護性命可以彌補的。就如同本文的吳師姐,過往所殺害的僅只是畜生道眾生,償還時間即長達十餘年之久,一再受到無有解答的病苦折磨。若是過往所造的殺業是「人道」的眾生,那償還之期更是了了無期啊,需要師兄姐們更大的發心方能償還過往的業障。阿彌陀佛!

2010/12/12刊登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3/1/31 上午 06:33:1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