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通過錄取率極低的教師甄試-放生的大威功德力

您是本帖的第 37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通過錄取率極低的教師甄試-放生的大威功德力
懺悔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63
積分:1799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9年7月18日
 用支付寶給懺悔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訪問懺悔的首頁

發貼心情
通過錄取率極低的教師甄試-放生的大威功德力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通過錄取率極低的教師甄試-放生的大威功德力

看到教師甄試的錄取率低到只有1%2%,就想起一個發生在末學周遭的真實故事,亟欲與師兄姐們分享。

98年底,新營陳師姐的女兒正面臨教師甄試的困境,因為剛從師範體系畢業的她,所面臨的競爭對手不只是有剛畢業的同學們,流浪教師的數量亦是非常驚人,也就在考試的前夕,陳師姐為了女兒的工作拼命參加念佛法會,期望藉由佛菩薩的加持,一試即上。

就在大眾稱念佛號的遶佛中,陳師姐雖閉眼念佛,卻清楚的看到一幕,一個大鐵碗(教師與公家機關的工作俗稱鐵飯碗)立在懸崖邊,一邊是大海一邊是陸地,正在搖晃不定隨時會有跌入大海的危險。此時陳師姐在定睛一看,影像立時消失,但是陳師姐也了解到這是諸佛菩薩慈悲的示現與示警,那就是林師姐的女兒福報不足,極有可能落榜。

由於曾與陳師姐同時救護性命,陳師姐立即主動邀約末學放生,興達港多場的救護行動,鱸魚、虱目魚苗的救生,乃至於肉兔菩薩的救生活動,陳師姐鮮少缺席。縱使人未到達,也一定與大眾共同集資,以女兒的名義參加放生護生。

就這樣,陳師姐的女兒讓同學與親朋好友跌破眼鏡,以應屆畢業生,無有顯赫的教學經驗與在學成績,但卻成為其班上唯一一位,一畢業立即通過教師甄試的同學,驗證救護性命的大威功德力,直至如今,陳師姐的女兒仍然將其所得的部分,持續出資參與救護性命的活動。

末學以此救護性命的大威功德力,與師兄姐們一起分享,要知道淨空法師開示:「念佛放生,連到西方極樂世界如此困難的事情都可以達到,那人世間小小的功名又算得了甚麼」。許多師兄姐們都寫信來詢問末學快速找尋工作的方法,末學也以此真實救護性命的感應故事與師兄姐們分享,師兄姊們更應了解找工作正是功名的一種,要在眾多的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福報正是致勝的關鍵點。

後續值得一提的是,陳師姐的女兒由於甄試上的學校離家太遠,於教書一年後申請調回家裡附近的學校,在如此困難請調的教職環境中,有許多在職老師皆無法調回自己家鄉,陳師姐的女兒此番又很順利地回到自己的家鄉任教,此工作上的順遂皆緣自於陳師姊相信救生的大威功德力,從而如是去做,積極地改變了女兒的命運。阿彌陀佛!

2010/11/02刊登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3/1/27 上午 06:17:4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