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轉貼】念經了就可以放心吃肉嗎?

您是本帖的第 70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念經了就可以放心吃肉嗎?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32
積分:11952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念經了就可以放心吃肉嗎?
趙文若,在隋文帝開皇初年病亡。屍體停了七天,家人準備入殮時,趙文若的腿忽然收縮了一下,就蘇醒過來,對家人說,他被一個人抓捕,帶入一座宮城,看見一個閻王問他:「你在人間有什麼功德?」趙文若回答道:「我在世時念《金剛經》。」 閻王說:「此最第一!你壽命雖已盡,因為你念《金剛經》的緣故,我為你延長壽命。」

接著閻王又說:「各種罪業中,殺生最為嚴重。你在世時還吃豬羊等生命,怎麼辦?」於是就派鬼卒領趙文若出去,鬼卒帶他向北走了約二三里路,在一座高牆下面,有一個洞穴,僅能容納一人。趙文若跟著鬼卒從這個洞鑽了出去,又上了一個高坡,四下遠望,看見一座極高峻的城,那裡煙火連天,黑氣布滿地面,聽到淒楚痛苦的哀叫聲,慘不忍睹,就捂著眼睛,堵著耳朵,向鬼卒叩頭請求出去。

鬼卒同意了,但趙仍感到心痛,口中吐血。鬼卒領著他回去見閻王,閻王說:「你既然殺生吃肉,不可以不受懲罰就回去。」於是就拿出五枚長釘,釘在趙的頭、兩手和兩腳上,痛疼難忍。

趙文若復活後,從此專心念經,不再吃肉。後因公事出差,在驛站休息,夢見一位青衣女子向他哀求救命。他問驛站小吏道:「你們給我準備了什麼吃的?」回答說:「準備了一隻青色母羊,肉很肥嫩,一會兒就去殺掉。」趙文若說:「我不吃肉。」然後把羊贖出放生。(出《報應記》)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11/7 下午 02:16:36編輯過]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2/11/7 上午 08:11:2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