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因果報應]釣魚果報,現身說法

您是本帖的第 53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因果報應]釣魚果報,現身說法
路人甲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334
積分:1459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12月19日
 用支付寶給路人甲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因果報應]釣魚果報,現身說法
[因果報應]釣魚果報,現身說法
釣魚是人魚之間鬥智鬥力的比賽,對人而言,這是種高尚的休閒活動,然而對魚來說卻是生與死的掙扎。
可曾想過,那尖銳的魚鉤如果是鉤在「釣者」的嘴中拉扯……
一、快樂的釣魚行?
在一個夏日炎炎,令人懊惱的下午,由於不耐台北市的悶熱,筆者乃驅車前往北部濱海公路,想要藉助海風的清涼,一解夏日的煩悶。
在回程的半路上,北海邊的一處山凹,正好遮蔽了大部分的太陽,怪石嶙峋,風景絕佳,由於浪潮迴流的影響,似乎形成了群魚會聚的地方,有許多善釣者,或坐或站,一一悠閒的等待著魚兒的上釣。
老遠就看準了這個地方的不俗,於是我也在半途停車,然後下去領略一下海風與盛景。
於是我鋪好帶來的報紙,躺在一塊乾淨的石頭上,欣賞著夕陽與歸帆,四周偶爾傳來小孩嬉戲的聲音,世俗的繁囂,似乎都在這一刻,離我遠去了。
正在這個時候,突然附近傳來吵架的聲音。「不要你囉唆!」
「我是為你好!」
「你再來吵我,我就叫你好看!」
「不聽我的話,總有一天你要後悔!」
由於好奇心使然,我立刻跳起來,原來是一個穿的滿體面的年輕人,約莫三十五歲左右,正在向釣魚的人散發一張張的傳單,而這些釣魚的人,大都看了以後立刻揉掉,而這個年輕人不知道和他們說了什麼,引起大家的不快。
我也擠在人群當中,向他要了一張散發的傳單。由於他的舉止特殊,於是我向他自我介紹,並且表示對傳單上所說的事情很有興趣。
接著我們一起回到了台北,在華燈初上的時候,用完了晚餐,啜飲著飲料,在柔和的燈光下,這位黃先生告訴了他自己的故事。
黃先生從小生長在鄉下,目前在新莊經營一家鐵工廠。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10/8 上午 10:27:35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2/10/8 上午 10:25:3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66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