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轉貼】發生事故那天,爸爸反常的舉動,竟是祖先對他的提醒!

您是本帖的第 68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發生事故那天,爸爸反常的舉動,竟是祖先對他的提醒!
老佛爺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左冷禪
文章:1507
積分:1715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2月17日
 用支付寶給老佛爺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發生事故那天,爸爸反常的舉動,竟是祖先對他的提醒!
這是我爸親口說的,發生在他身上的真實的事情……
我是家裡的老小,在我媽剛懷我姐的時候,我爸很激動,做了很多準備,還把十幾歲就開始吸的煙給戒了。
那時候我爸在車間工作,是個小領導,工作一直很積極,加上自己要做爸爸了,每天去廠裡都恨不能哼著小調去廠子上班。
一天下午午睡起來,爸爸覺得特別慵懶,莫名其妙地就是不想去上班,但是在媽媽的勸說下還是起身往廠裡趕。走到窗前,發現窗台上有半根還沒熄滅的煙,爸爸沒多想就拿起來抽完了,然後像平常一樣去上班。
順便說一句,當時他們廠子車間不夠,臨時搭了板房在裡面生產。當爸爸到板房車間里查看的時候,意外發生了。
據我爸說,當時他就聽著轟然的響聲,抬頭看著頭頂的房子向他壓下來,他呆站在原地,想跑但是腿卻動彈不得。
他說當時心裡真的是怕了,但是腿就是動不了,眼看著散落的石板向自己砸過來。但是看著看著,眼前突然出現了個包著頭巾的白鬍子老頭,伸出手使勁地把爸爸的頭往下壓。
在這樣的壓力之下,爸爸趴在了地上,然後掉落的石板在爸爸身上形成了一個撐起來的空間,爸爸在這個小空間里,毫髮無損。
後來,爸爸慢慢爬出去叫人,救了廠裡其他被埋的人,爸爸說,那個在眼前出現的形象很熟悉,卻總也想不起來是誰。那半根煙,也不知道是誰點燃的。
事後,一次偶然的機會,爸爸翻到了以前供奉牌位用的畫像和老照片,才恍然記起,那個白鬍子老頭,是自己故去多年的太爺爺。
——摘自網絡
省 思
中華民族一直有祭祖的習俗,祭祖連根,祖先就是我們最長最深的根,雖然他們已經不在人間,但卻也都在六道里,有些祖先輪回到某一道,比如天道、鬼道,是有能力和有可能護佑自己的子孫的。
中國人祭祖的習慣,一來是感念自己祖先的恩情,二來也是想請祖先多護佑,尤其是在一些突發事件或一些災難來臨時,有能力的祖先是有可能會保護自己後代的,就如這個故事里的爸爸的奇遇。
雖然祭祖這個習慣現代很多地方已經做得很不到位了,但畢竟是幾千年的傳統,總有些地方有些家族保留著這個傳統。
大家可以觀察下可發現,越是重視祭祖的地區,越是繁榮昌盛,越是重視祭祖的家族越是子孫興旺。
因為重視自己的根,維護自己的根,和自己的根連接,才更具備條件枝繁葉茂,碩果累累。這也是因果。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4/23 下午 06:09:51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2/4/23 上午 06:09:2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