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轉貼】還在為吃素與他人爭辯?

您是本帖的第 77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還在為吃素與他人爭辯?
倫倫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4319
積分:5598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2日
 用支付寶給倫倫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還在為吃素與他人爭辯?
還在為吃素與他人爭辯?
作者:周雲
寫這篇文章,一則是想答謝朋友們的關心,二則是想把自己的經歷與人分享。
寫在前面,無論你是否有信仰,無論你是否贊同吃素,在任何時候對自己未知的東西多一些瞭解總是沒有壞處的。
我的吃素經歷
我吃素至今近4年,最初吃素的契機是因為學佛。
當時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從一個「唯物主義者」轉變為一個「唯心主義者」,從信仰科學改變世界,突然變為全心相信佛陀是我的救世主。許願吃素,我因為一件對當時的我甚為重要的事情,就許願一個月吃素20天,很快過渡到全素。
一開始我對吃素並無信心,因為我一直是那種無肉不歡的人,我爸燒的紅燒排骨,我一頓可以吃一碗,吃油爆蝦,我是對著盆吃的。家裡若2頓沒肉食,我就朝豆豆大吼:要餓死你老婆嗎?
但卻很神奇,我吃素沒費多大勁,剛開始看見人家吃肉覺得香,有點饞,但也不需要多加克制,很快,就不饞了。吃素成為一種自然而然的習慣,彷彿本來就是如此。
我由此相信,心的力量是無窮的。
但家裡人不接受。在他們眼裡,我一夜之間的變化令他們始料未及,而且與他們現有的觀念衝突。我媽嘮叨,不吃肉怎麼行呢?怎麼會有營養呢?你多少要吃一點。
我每回家一次,她就嘮叨一次,心急如焚。她的嘮叨我好處理,因為我與她分隔兩地,我們相聚的頻率總是有限。
關鍵是我婆婆,在她的飲食習慣中,非常強調活殺的口味。我適應她的嘮叨比適應我媽的嘮叨困難。一則我們同住,她嘮叨的頻率很高,二則她語氣中多了他人觀念與己衝突,因而不能容納的一份反感。
起初我解釋,無效。後來,我沈默。
我發現,沈默是非常好的應對方式,即使內心有意見,但沈默可以讓內心的意見不擴大到表面。再後來,我連內心都沈默。
當我們解決不了彼此的衝突時,交給時間就好。現在婆婆看見我身體也並未變差,也不說影響身體之類的話了。
得承認,以前也經常看見宣傳動物可憐啊之類的資料,但對人慈悲尚做不到,何況是對動物慈悲?所以剛開始吃素的背後並無多少悲天憫人的情懷。
但慢慢地,情況開始有所改變。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2/3/3 上午 01:07:2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736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