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轉貼】高僧大德關於墮胎危害的開示

您是本帖的第 84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高僧大德關於墮胎危害的開示
老佛爺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左冷禪
文章:1507
積分:1715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2月17日
 用支付寶給老佛爺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高僧大德關於墮胎危害的開示
1、慧律法師開示:
懷孕49天以下,墮胎犯中下品殺罪,如果是懷孕49天以上,墮胎犯上品殺罪,受五戒或菩薩戒者算是破根本戒,這是很嚴重的的殺業,千萬要謹慎小心,絕對要避免墮胎!
會來投胎當父母的小孩,那都是和父母有很深的緣份,如果懷孕已經好幾個月了,還利用人工流產將孩子拿掉,那孩子很有可能會變成嬰靈,而跟在父母身邊,除非和父母的緣盡了才會再去投胎,人工流產等於是終結了一個本來應該誕生的生命,這樣子是結很大的惡緣,對父母本身會有很不好的影響!
2、宣化上人開示:
我奉勸大家,要守夫妻之道,不要離婚,好好地照顧自己的子女,家庭都和樂了,自然國家就太平了。還有我要勸大家不要再墮胎了。你想想,一個生命還未出世,就成冤魂,到處是要命的小鬼,你說社會會安寧嘛?這些小鬼需要不貪財、有道行的人才能超度,小鬼難纏啊! 很難辦的,到處是罪業,你能說安寧嘛?
墮胎這個問題非常嚴重。 今天世界上會有這麼多疑難雜癥,墮胎是很大的因素。 這個未出世的生命認為:你叫我這麼早就死,我也不會教你善終。所以,就有這麼多奇難雜癥發生。
3、索達吉堪布:胎兒亦不應殺
古代人心純樸,生育自然,也特別愛惜自己的親情骨肉,極少有墮胎殺嬰的情況。根據佛經,殺死胎兒犯近五無間罪。近代社會人們的煩惱越來越重,人們不遵從古聖先賢的教導,不知克制私慾,執著邪知邪見,致使社會問題複雜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10/3 下午 06:38:08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10/3 上午 06:37:3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