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宣化上人:表面上是喜宴,可實際這真是太苦了

您是本帖的第 154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宣化上人:表面上是喜宴,可實際這真是太苦了
老佛爺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左冷禪
文章:1507
積分:1715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2月17日
 用支付寶給老佛爺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宣化上人:表面上是喜宴,可實際這真是太苦了
養多一點,可使身體健康,這才是真的。
其實並不是肉有營養,對身體有益健康。現在世界上很多吃肉的人都生癌症,為什麼生了癌症?就是因為眾生肉裡頭,有形無形都有一些毒素。這些毒素,也可以說是一些冤仇所結集成的毒。
這些冤仇就是互相殺,你殺我,我就要殺你;你吃我,我就要吃你,這種仇恨的毒,沒有地方發洩,也就互相來傳遞。
由畜生身上傳到人的身上,人的身上防不了這種毒素,就生了怪病。所以,吃肉的人很多都生些奇奇怪怪的病,早先沒有這麼多怪病,因為那時科學沒有這麼發達。
現在這化學的毒和科學的毒,和人心裡這種仇恨的毒,碰到一起,這個毒氣也就發作了。現在空氣也污染了,畜生的肉也污染了。
這污染是怎麼來的?就是因為有這些毒素──化學的毒,科學的毒,空氣裡頭的毒,土地裡面的毒,河水裡面的毒,湊和在一起,這眾緣和合,就生了這麼多怪病。
有人說:「法師,你愈講愈離譜,我簡直都不相信。」你不相信也不要緊,反正,我也沒有要你的錢,你也沒有給我錢,對不對啊?你不相信,就在這兒坐著,若覺得不舒服,忍耐一點,就不講了。
說到這個地方,想起一個公案。在中國南北朝,梁武帝的時代,佛法大興,那時,人做喜事請和尚來念經,做喪事也請和尚來念經;人有病,請和尚來念經,人病好了,也請和尚來念經。那時候,人人都信佛,所以和尚念經,就變成一個新興的事業。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9/17 下午 08:49:58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9/17 上午 08:49:0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