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去世丈夫呵斥其妻——你殺生祭我令我受累!

您是本帖的第 126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去世丈夫呵斥其妻——你殺生祭我令我受累!
小馬哥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遠離菸毒
等級:版主
文章:1552
積分:1695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8日
 用支付寶給小馬哥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去世丈夫呵斥其妻——你殺生祭我令我受累!
我國自古以來非常重視孝道,每年的清明節、中元節等都要祭祀亡人、祖先,而且祖先墳墓等等對後世子孫的影響也非常非常大!因此我們中國人都無比重視。
但由於很多人並不清楚,怎麼樣才是對亡人、祖先有利益,大多以為用酒肉祭祀,祖先就能受益,然後保佑子孫。
其實用肉祭祀,對於祖先來說是百害而無一利,《地藏經》雲:爾所殺害乃至拜祭,無纖毫之力,利益亡人,但結罪緣,轉增深重!
《地藏經》裡面還做了個比喻:譬如有人從遠地來,絕糧三日,所負擔物,強過百斤,忽遇鄰人,更附少物,以是之故,轉復困重。
我們的祖先就像這個3天都沒有糧食吃,而且負重超過百斤的人。而殺生祭祀就像是旁邊這個人,別人已經背得很辛苦了,還要給他身上再放點東西,只會讓他更苦更累啊!
所以無論什麼時候祭祀,一定一定不要用肉。其實祭祀祖先時,上香、點燈,用的食物是素食,例如水果、米飯、素菜等等,就已經完全足夠了。
可能很多人看完還不以為然,覺得沒有這回事。
所以下面舉幾個殺生祭祀導致亡人受苦的案例,警戒世人!
01 殺生祭祀阻礙祖先往生善道
據佛典故事:佛陀跟他的弟子阿難在河邊行走時,看見五百個餓鬼一邊走路一邊唱歌,阿難問佛陀,佛陀說:「這五百個餓鬼的子孫,正在替他們修福,他們快要解脫苦海了,所以他們唱歌跳舞,表示高興。」
後來又遇到好幾百個餓鬼很傷心地走過。阿難又問佛陀,佛陀告訴阿難說:「那些餓鬼的子孫正在為他們殺生祭祀,而不肯作福,所以餓鬼身後有火逼迫他們,因此他們在啼哭。」
世俗人不明白這個道理,以為祭祀時多準備一點豐盛的酒肉,可光耀祖先,殊不知這樣做,反而害了祖先。
大部分人辦喪事,不但殺生請客,而且杯盤狼籍,雞鴨魚骨頭到處亂扔,真是減損福德,增加惡業。
02 因殺生祭祀,去世丈夫在陰間不自由了
蓮池大師竹窗隨筆記載,浙江錢塘金某守持齋或篤實誠敬,後來因病逝世,神識附一童子說:「我修持善業,時日不久,不得往生淨土,現在陰界,但也很快樂,來去自由。」
有一天,神識又附童子,呵斥其妻說:你為何要殺雞祭我墳墓,如今有冥吏跟隨著我,不如以前自由了。」
這時他的媳婦正懷孕,家人順便請問他會生男或育女,金某說:「這胎當會生男,母子平安無恙,過後又會生男,可是母子會雙亡。」
眾人聽了都很驚異,半信半疑,謹記在心,以待證實是否應驗。
不久媳婦果然生男,母子平安。後來又懷孕生男,可是難產,剛生下,母子隨即雙雙去世。
這才確信金某所說,一一應驗,毫不差錯。
由此可知,殺生祭忌,徒然增加先亡業障,孝子賢孫難道忍心拖累父母祖先?
因此每逢年節或忌辰,孝子賢孫要盡孝,當敬備香花蔬果祭祀,並虔誠齋戒,念佛持經,回向西方清淨佛土,使祖先早出輪回,才是真正報恩。
03 你吃的肉,是你的歷代宗親
《楞伽經》雲:「我觀眾生,更相噉肉,無非親者。」我們現在所享用的肉,全部與往昔親人有密切關係。
據記載,從前有個屠夫,買了一頭大肥豬,想把這頭豬牽去宰殺。說來也奇怪,不但自己牽它不動,就是請很多人去牽,它也紋絲不動。
大家正在無計可施時,文殊菩薩示現一個普通人對屠夫說:「你如此勞心費力也無濟於事,不如讓我來試試。」屠夫聽了很歡喜,以為這個人力大無比。
豈料此人並不去牽它,只是輕輕呼喚它的名字,豬就欣然移動身軀,隨之而去。這時,那個屠夫卻放下屠刀,泫然而泣,因他聽到的名字不是別人,正是他已去世的父親。
——摘自網絡
省 思
因果不虛,果報昭然,食它之肉與食己之肉無異。希望大家能早日放下屠刀,戒殺放生,給它物一條活路,即是放自己一條生路。祭祀先祖也不應用酒肉,否則先人責怪下來,就是報應到來之時。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9/9 下午 08:35:42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9/9 上午 08:35:1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