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轉貼】捐款救護生,眼疾/憂鬱症好轉!!!

您是本帖的第 83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捐款救護生,眼疾/憂鬱症好轉!!!
jerryman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彌陀妙音弟子!!!
等級:左冷禪
文章:1437
積分:1268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9年8月19日
 用支付寶給jerryman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捐款救護生,眼疾/憂鬱症好轉!!!




盡一切惡得須陀洹、 然後布施遠離諸苦
受苦眾生令得解脫、怖畏眾生令得遠離 南無僧伽吒!!

我奶奶在10年前退休後,生活頓時失去了重心,得了憂鬱症。雖然持續幾十年的吃齋唸佛,勤做佛事,仍抵不了過去生所造的重業;在退休後不久,除了憂鬱症影響,還開了兩次大手術,其中一個是和眼睛有關的疾病。這兩個疾病,在之前完全沒有徵兆,都是某日奶奶突然覺得不適,去看醫生,醫生告知要馬上安排入院手術,否則會有嚴重的後果。

奶奶一人獨居台北,因個性孤僻,所以朋友不多,最親的親人,都住在外地。加上報喜不報優個性,奶奶從手術前後,都是獨自一人坐車到醫院手術後,再獨自坐車回家,無人照顧也無人知道。

我知道奶奶眼疾的時候,我尚未了解因果業力等事,但卻覺得應該要幫奶奶捐點錢行善,總覺得做點善行,可以幫到奶奶。我當下毫不考慮的挪用了部分原本要念大學的費用和生活費給了當地的護生團體。

同時很巧的看到網路訊息有一隻眼睛受傷的狗,急幕醫療費,可能因外觀不屬漂亮可愛型,所以很少人捐助,我便把尚缺的餘額醫療費用全數包下。心理想著 — 這隻狗和奶奶一樣眼睛受傷,如果幫助他醫好眼睛,相信對奶奶的手術及後續康復來說也是種祝福。而這隻小狗,也因湊足費用後立即安排手術,園區之後告知這位小狗康復出奇快速且良好。讓我相信奶奶一定會和牠有一樣的結果,一切會順利。

捐款完後過了一兩個禮拜,奶奶再聯絡我時,已經出院,且告知恢復良好,雖然視力無法回復到手術前,但比起幾近失明,奶奶已覺得很感恩。我的朋友也告訴我,奶奶的狀況真的很神奇,因為他的友人做了一樣的手術,視力幾乎全失,很少人能像奶奶一樣維持這樣好的視力/且康復迅速。

奶奶手術後到今日已是八九年的時間了,這段時間,奶奶必須定期回醫院追蹤,但因為奶奶的個性固執,不願遵照醫生的建議保養,中間曾有段時間情況很糟,那時剛好看見位於台南市的「觀音的家」有在募集園區款項建設和救護生,我們便捐了一筆款給觀音的家,說也神奇,在捐了這筆款項後,當奶奶再去就醫時,奶奶的眼睛狀況不再惡化了,化解了需要再次開刀的危機。

幾年後,也許因緣使然,奶奶在身邊蓮友介紹下認識了觀音的家佛學會,並開始積極努力學習煙供供養自己的冤親債主們,對於護生園負責人理念的認同,已會定期捐款隨喜護持。就在前幾日,奶奶說,不知為何最近眼睛感覺越來越明亮,乾眼狀況也沒有了,連他自己都忘了眼睛有接受過手術。而憂鬱症的狀況,早在奶奶盡力護持救護生的情況下早已消失無影無蹤,身體狀況,也是越來越健康,臉色發光。

奶奶長期下來,只要有進帳的錢,便會撥款做救護生;當下有什麼動物需要救援、飼料、或是園區建設有需要資金,奶奶便將款項直接給予那些用途/或是讓學會自由運用,用在最需要的地方。有人曾告訴奶奶救牛功德力大,為何不將款項集中於救牛就好?奶奶則說:「都是命,都是同等珍貴,今日我款項在這時出來,這批求救的物命就是和我有緣的,一樣都是等待救援的生命。」

且奶奶除了發心物命的贖金,也會另外安排另一筆錢隨喜此批物命的飼料費/園區需求等等事務。我曾問過奶奶為何會想到飼料費/園區需求的問題,奶奶則回答我 – 『動物們進了園區也要吃飯/人工照護才能活命呀!』雖然這是很正常的邏輯,但卻聽了很慚愧,因為我未曾想過這些事情,通常我只專注在贖命金的部分。後續的養護問題,從沒在我腦海裡出現過。

對於奶奶有這樣的想法/舉動我真的很驚訝也很感動,也許是福田的增長,讓奶奶開智慧了。幾年前奶奶都是每天等死的心態、覺得自己要往生了、心裡整天很害怕嚇自己、記憶力不好,對於社會上需要幫助的族群也無太大感受,更不用說會想到這批苦難的動物/無形菩薩們了。但現在卻非常正面樂觀!過去執著,現在對很多事可以看開放下、記憶力好,像個完全不同的人。而我們家可能也承蒙奶奶的救護性命的心念與發心,全家人近年比起過去都平安順利、身體狀況良好。

奶奶的感應,增強了我對救護生堅定的信心,深信「自己想要何等的幸福,必須先讓人有同等的幸福」。雖然當年做捐款時,只想著奶奶,但我自己卻也得到了一些意外收穫。

奶奶手術當年,我正在準備學校系所的申請,捐完那筆款項後,受到貴人的相助,學習上變得輕鬆許多,學業上的發展出奇地順利,意外的以高等榮譽畢業,且後續得到全國數一數二的名校系所的入學邀請。對於念書不專精的我而言,這簡直是像做夢一樣。

在這件事之後,雖無宗教信仰,但卻培養了我固定捐款救護生的習慣,只有要機會,便會盡自己能力參與。但更感謝的是有護生園的存在,因為只要有護生園,動物才有機會可以被救援,否則我們就算有金錢買下物命,也沒地方/人力可以安置。而我們也因為護生園的存在,能有機會陪福。藉由這些福田,改變自己生命中的危機。

人生總有高低起伏,但我深信只要堅持並盡全力『做利益他人的事』,所有障礙必能藉此發心所造的福田化險為夷、平安順遂。


盡一切惡得須陀洹、然後佈施遠離諸苦 受苦眾生令得解脫、怖畏眾生令得遠離!南無僧伽吒!!!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0/3/7 上午 09:11:1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