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若吃到“動物王”的話,就會倒霉和遭災

您是本帖的第 218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若吃到“動物王”的話,就會倒霉和遭災
AI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690
積分:2324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9月24日
 用支付寶給AI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若吃到“動物王”的話,就會倒霉和遭災


亞青empty
當我們食肉時,不管是魚還是雞、鴨、泥鰍,若被吃的這個動物惡業特別重,或福報特別大,或吃到俗稱的“動物王”的話,就會倒霉和遭災。

小時候,我哥特別喜歡逮黃鱔,他遭受的果報就非常慘重。他有個獨生子,才幾歲,大約在1994年淹死了。當時孩子失踪,他以為孩子出去玩了並沒在意,晚上做夢時,夢見一個毛絨絨的動物走了過來。因其殺習重,在夢中就想殺那個動物,當下突然傳來蒼老的聲音,說:“兒啊!你不要殺呀!這是你的孩子呀!”我哥一下子從夢中驚醒過來,知道自己的獨子已不在人世了,坐在床上嗚嗚地痛哭……

後來過了幾天,我侄子的身體從河裡浮了出來。

記得我很小的時候,我哥捕了黃鱔回家,他有可能捕到了“黃鱔之王”,一夜之間,我家廚房密密麻麻的全都爬滿了鱔魚。年幼的我見此場景嚇慘了。現在回想起來,可能是他捕到一條鱔魚王,其他鱔魚會圍著它的王的,所以那些鱔魚從四面八方都爬到廚房來了。我忘了我們家是怎麼處理的了,但是我想,如果放掉了還好,如果殺了那條鱔魚王的話,肯定會遭慘烈果報的。

我哥殺生太多,也是他前世惡業所使。各種動物,沒有他不會捕殺的。我因為生在這樣的家庭,也吃過各種野生動物的肉,現在想起來,我的惡業真的太重了,只有拼命懺悔業障了。也懇請各位順便為我哥念經做點迴向,希望他能轉心向佛。

2016年某日黃昏,我和哥哥在家鄉河堤上散步,他突然嘶啞地說道:“一鳴(他兒子的名字)就埋在這裡,自他埋在這裡,我就不來這裡散步,到這裡我難受。今天陪你走忘了,到了這裡……”不信因果卻慘遭果報的哥哥,唯願有一天,他也肯信佛,肯為自己、自己的兒子及他眾念經祈福。

以前我住在大昭寺附近的時候,隔壁住了一位老人。儘管是藏族人,也有逐漸不信因果的。這位老人也許不太信藏族傳統習慣了。1997年臘月29日上午他買了魚拎回家,中午殺那條魚吃了,下午就開始發病。往醫院送的途中,全身長出魚眼睛。到了醫院,用什麼藥都沒用。最後醫院宣告根本沒辦法治療這個病人。大年三十,這個人被拉回家後就死了。他吃的這條魚,肯定是有問題的魚,但是這條魚是魚王還是屬於業障特別重的,我就不會辨別了,我沒有這個修行力。但修行好的人中,有的會辨別。

96年,有次我跟一位修行好的瑜伽士在拉薩一個飯館裡吃飯(就在八廊學旅館對面),正在等著上菜,飯店水缸裡養著可以點殺的魚,瑜伽士把飯店老闆叫出來,指著一條魚說:“這條魚希望你能放生。如果你不放生,而殺了的話,你的生意肯定不好,你只有關門的份了。”我們吃完飯就走了。我不知道那個老闆最後是把魚殺了還是放了。唉,可惜當年我不懂事,若是現在,直接出錢買下來、拎出去放了不就行了嘛!那裡離拉薩河其實挺近的。

能避免少吃生命,就盡量避開吧。業力網住我們時,都會惟願善多惡少、以福消禍呀。順提一嘴藏俗,凡遇不好之人與事,布施一些瑪尼;凡夢亡者,為其安排點法事或施之以瑪尼。熏習善業者,所獲亦善亦樂。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6/9 上午 11:48:5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