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一位蛇商親身見聞多起殺蛇的果報

您是本帖的第 169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一位蛇商親身見聞多起殺蛇的果報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一位蛇商親身見聞多起殺蛇的果報

 

 

一位蛇商親身見聞多起殺蛇的果報

 

  作者:草原

 

    此文作者從事多年中藥材生意,收購蛇肉乾(現已洗手作罷)。奔大江南北,經浙東湘西。與養蛇者、捕蛇者、殺蛇者時常接觸,把耳聞目睹殺蛇人不得善終,現世現報,舉一反三,殺生不得善果的事例披露於眾,以警世人。我奉勸正在做殺業生意的人,和剛欲做殺業生意的人,放下屠刀,棄惡從善,不要重蹈他們的覆轍。

 

    印光大師在《放生殺生現報錄戒殺放生各文合編序》一文中,明察秋毫,洞察一切,諄諄勸誨世人說:「凡有血氣者,必有知覺,則貪生怕死,趨吉避凶。鳥獸昆蟲蚤虱,莫不皆然。若忽爾捕殺之,則其力雖不能敵,無可如何,其心之仇恨,殆不能以語言文字形容。若將欲殺,或有贖之放之令生者,則其心之感激,亦復難以形容。縱彼現時雖無報恩報怨之力,然善惡之緣既結,或於現生,或於未來,必有不期然而然之報應。即彼等不能即報,而常行放生,常行殺生,天地鬼神,常為鑒臨,必當降以禍福,且勿忽其弱而欺之。」(《印光法師文鈔續編》下冊)此文一針見血,深深闡明「因果報應絲毫不爽」這一顛滅不破的真理。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1/22 上午 06:01:4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