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轉貼】萬沒想到養珍珠的果報如此慘烈

您是本帖的第 206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萬沒想到養珍珠的果報如此慘烈
IDFPK302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阿哲
等級:任我行
文章:1908
積分:298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1月18日
 用支付寶給IDFPK302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萬沒想到養珍珠的果報如此慘烈


萬沒想到養珍珠的果報如此慘烈

某人一日至朋友家做客,友人家神桌上擺了一個巨型珍珠貝。好奇之下詢問為何要把珍珠貝放在神桌上?友人答曰:吾父本來是養珍珠的商人賺了許多財富,所以把珍珠母貝當神般供奉,但後來父親罹患癌症去世,我們就收手不作養珠生意。

  此人好奇便問為何?養珍珠既能賺大錢為何要放棄?友人答曰:因為吾父罹患癌症與養珍珠有關!在父親生病前某日,他做夢夢到有人硬把異物放入他的口中不准他吐出來,他感到非常痛苦於是驚醒!後來父親身體不適,口腔長出一粒粒異物,去檢查發現是口腔癌!

  吾父後來醒悟這一切是自作自受,因為他養珍珠正是把一粒粒異物放在珍珠母貝內,強迫它們分泌體液包裹異物結成珍珠再取出賣錢。吾父說那個做夢夢到有人硬把異物放入他的口中不准他吐出來,應該是珍珠母貝要他知道珍珠母貝的痛苦……

  之後養珍珠商人醫石罔效不久便去世,其子恐步上其父後塵便關掉養珍珠廠房,不敢再作此種生意。

  養珍珠的痛苦,好比在我們眼裡放一粒沙子,時時刻刻痛苦不止。

  珍珠母貝為了減輕異物造成的痛苦,終其一生的分泌體液包裹異物,終生的痛苦淚水結成珍珠,當珍珠取出來時,它也剖腹死亡了。

  這就是養珠的過程。我們人類以此掙取微薄的利潤,以此作為裝飾觀賞。

  有智之士當知:因果業報不虛,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能不引以為戒乎?

  ——以上故事是台灣報紙讀者投書,全球暖化的成因在於我們未善待動物,我們沒有善待環境。要解決我們現在面對的問題,必須要改變行為,必須要善待動物。遏止全球暖化,是多麼容易!只要我們改採不含動物成分的飲食,改採素食的生活方式,然後我們就有機會,保留我們摯愛的家,也是為了孩子的將來。

  文章來源:普陀山覺海蓮舟佛教網

[此帖子已經被佛公子於2017/1/24 下午 08:45:31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7/1/21 上午 02:15:4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