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成大醫院院長癌症病逝,享年61歲》林炳文力勸世人:沒有了健康,無法享用人生所有的樂趣∼進來看看

您是本帖的第 6866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成大醫院院長癌症病逝,享年61歲》林炳文力勸世人:沒有了健康,無法享用人生所有的樂趣∼進來看看
佛公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2382
積分:3204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9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佛公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成大醫院院長癌症病逝,享年61歲》林炳文力勸世人:沒有了健康,無法享用人生所有的樂趣∼進來看看


生命真是脆弱,生死天註定無法違抗。即便是蘋果的﹝賈伯斯﹞,在病痛面前卻仍是無能為力....
林炳文是少數在任內過世的醫學中心級醫院院長,他原任成大副院長,3年前被選為院長,今年4月間連任,沒多久就發現罹癌。
手機橫著看字體較大FB請按~中華佛教顯密推廣協會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他本身是國內肝膽胰臟外科權威,發病後,一直堅持留在醫院內治療,院內對他的病情相當低調,9月原傳出治療效果相當不錯,已找不到癌細胞,沒想到10月卻復發。

林炳文台大醫學院畢業,一路伴隨成大醫院成長,擔任院長時,有許多雄心壯志,希望結合周邊醫院共同發展,他平日喜歡紅酒,被認為是歷任院長中最優雅的一位。

他多年前曾罹患攝護腺癌,治療後康復,今年4月間,他準備連任院長時,覺得疲累,後來在身上摸到淋巴結腫塊,檢驗證實罹癌,治療過程中,因為自己是醫師,一直對病情相當有信心。
生命真是脆弱,生死天註定無法違抗。即便是蘋果的﹝賈伯斯﹞,在病痛面前卻仍是無能為力!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多年前我的一位同學,他太太剛去世不久。他告訴我說:「我在整理太太的遺物時,發現一條絲質的圍巾,那是我們去紐約旅遊時,在一家名牌店買的。」

那是一條雅致、漂亮的名牌圍巾,高昂的價格標籤還掛在上面,他太太一直捨不得用,她想等一個特殊的日子才用。

講到這,他停住了,我也沒接話,好一會兒後他繼續說:「再也不要把好東西留到特別的日子才用,你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特別的日子。」

以後,每當想起這幾句話時,我常會把手邊的雜事放下,找一本小說,打開音響,躺在沙發上,抓住一些自己的時間。

我會從落地窗欣賞淡水河的景色,不去管玻璃上的灰塵,我會拉著家人到外面去吃飯。

生活應當是我們珍惜的一種經驗,而不是要苦撐過去的日子。

我曾將這段談話與一位女士分享。後來見面時,她告訴我她現在已不像從前那樣,把美麗的瓷具放在酒櫃裡。

以前她也以為要留到特別的日子才拿出來用,後來發現那一天從未到來。

“將來”、“總有一天”已經不存在於她的字典裡。如果有什麼值得高興的事,有什麼得意的事,她現在就要聽到,就要看到。

我們常想跟老朋友聚一聚,但總是說“找機會”。我們常想擁抱一下已經長大的小孩,但總是等適當的時機。

我們常想寫信給另外一半,表達濃郁的情意,或者想讓他知道你很佩服他,但總是告訴自己不急。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其實每天早上我們睜開眼睛時,都要告訴自己這是特別的一天。每一天,每一分鐘都是那麼可貴。

【1】 別總是在壓力下工作,累壞了自己!

【2】 別忘了身體是一切,沒有了健康,無法享用人生所有的樂趣。

【3】 別以為能救命的是醫生,其實是你自己,養生重於救命。

【4】 別以為付出就有回報,凡事只有不計回報,才能終有好報。

【5】 別忽視了與你有緣者,等繁華落盡,你才明白知音難覓。

順其自然的工作吧!慢慢享受生活,快樂享受人生的每一天!

看完這篇短文後,分享給你的家人朋友吧!您可能會改變很多人!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摸到淋巴結腫塊代表什麼?
Q:多大的淋巴結需要擔心?

A:淋巴結直徑小於2公分屬於正常現象;若發現淋巴結的直徑超過2公分,而且有愈來愈大的跡象,最好就醫檢查。

值得注意的是,如本身有糖尿病史,免疫力較差,有時沒有特別原因,也會出現淋巴結腫大。即使是一般的細菌感染、細菌量不高,但仍可能造成淋巴結化膿、發燒,甚至引起菌血症的嚴重後果。因此,糖尿病患者發現淋巴結腫大時,要特別留心,免得引起併發症。
 
Q:有淋巴結腫大是不是表示有癌症?

A:不見得。淋巴結腫大可能是免疫系統對細菌、病毒開戰,引發紅腫熱痛的發炎反應,不代表一定是癌症引起。通常感冒、牙痛時會發現頸部淋巴結腫大,手部受傷時則出現腋下淋巴結腫大,腳部受傷則於鼠蹊部出現淋巴結腫大。

但若淋巴結腫大屬於不痛的腫塊,而且大於2公分,就應就醫檢查。如腋下有淋巴結不明腫塊,有可能是乳癌;頸部腫塊則可能是有口腔癌、鼻咽癌或轉移性癌症等。(請多多分享轉發,功德無量)

~~(圖文轉自:網路)∼ 南無阿彌陀佛 _/l\_

精彩文章(佛網∼社團法人~中華佛教顯密推廣協會)
【揭密】著名中醫博士羅大倫:不是要吃素,從醫學的角度,是看清了真相後,不敢吃肉了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48658&page=1

【揭密】美國伊波拉病人穆波,藉佛法度過伊波拉病毒死劫∼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46885&page=1

《驚醒千萬人!一定要讀完》我12點前沒睡過覺、暴飲暴食∼32歲女博士患癌的最後日記!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4&ID=48691&page=1

【圖文】腦血栓前兆,當天6個前兆,為家人,看一眼!( 歡迎分享,您的轉發,可能會救人一命)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4&ID=48391&page=1

【分享】李連杰:別犧牲生命去賺錢,因為…金錢買不回生命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48323&page=1

【揭密】華佗教你睡覺 4 個戒律:人很難變老!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4&ID=46460&page=1

【法寶免費結緣】家中老人被沖煞到,小孩受驚,用「金光明沙」灑一灑就OK了,不可思議的經驗分享!這「金光明沙」非但不止只使用於亡者(往生的親人),更可以用於陽上子孫(活人也可灑,消業障!) ~ 想索取的人進來看看......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44047&page=1

攜帶此佛教聖物《般若攝頌》掛件,連閻羅王也不敢扣留啊∼
免費結緣∼具不可思議加持的掛件∼想索取的人進來看看(多圖多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7&ID=45053&page=1


許多好文章都在佛網
趕快按一下進來看看中華佛教顯密推廣協會∼.
http://www.buddhanet.com.tw/





[此帖子已經被amw於2019/4/10 上午 09:53:58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9/2 上午 07:33:2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