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奶蛋的真相~素食者請注意

您是本帖的第 6146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奶蛋的真相~素食者請注意
sic6766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頭銜:CINDY
等級:業餘俠客
文章:379
積分:568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30日
 用支付寶給sic6766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奶蛋的真相~素食者請注意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喝牛奶真的就不殺生了嗎﹖」

(摘自網路文章)

    以前佛陀時代,當時因為長期苦行,最後接受了牧羊女的羊乳粥供養,而恢復體力。但因為現代社會的乳品,生產技術不符合人道原則,以及因為商業利益造成動物痛苦,這種奶真的不鼓勵去喝。我們應該將重點放在「如何去保護動物」,以及各取所需互不傷害。若大家對於牛(羊)奶的需求不是這麼大,或許就不會造成商人為了謀利,而使用不人道的方式對待

    養乳牛的目的是供奶,而為了讓乳牛持續泌乳,就必須不斷讓牠懷孕產子。一隻乳牛一年之中,有9個月是在懷孕。無論產下的是小公牛或小母牛,在出生天後就被帶離牛媽媽身邊,因為牛媽媽的奶要給養殖業者賺錢用,當然不能浪費在小牛身上。(剛生產的母牛,頭二天的奶味道不好無法賣錢,且初乳中的營養及抗體可讓小牛如後較少生病,故才讓牠吃二天的母奶。並不是因為業者慈悲。) 

    牛寶寶被偷走,造成了牛媽媽很大的心理傷害,她會不停地痛苦悲嚎二天!若產下的是小公牛,小牛的下場是直接賣給屠宰場作肉牛(由於年齡太小,有些小公牛進場時身上還掛著臍帶);或者被培養成柔嫩的粉紅色小牛肉。而養成過程極殘酷,為使肉質柔嫩不讓牠長肌肉,將牠關在小到無法轉身的欄中,脖子上綁著繩鏈子限制牠們站起。空間小到必須拱其背才能勉強臥下。並使牠們缺鐵,飼料成份、欄子繩鏈均不能有鐵,肉色才會粉紅。小公牛僅316週就被送入屠宰場。
     

    若產下的是小母牛,則牠會步上牛媽媽的後塵,必須不斷地懷孕產子。而母牛泌乳年齡有限,奶量在生前二胎時最好。當產奶率下降後,養殖場當然不會浪費錢繼續養著牠們。約6歲牠們就會被送往屠宰場。多數母牛一生中至少生23次,乳牛養殖業因此過剩太多小牛。進入屠宰場的小牛,多是乳牛業的衍生產品。因此當我們今天吃牛奶的同時,我們就是在支持乳牛養殖業,而我們買到的每一杯牛奶中都含有無數乳牛的鮮血。

    牛奶含有鈣質,但喝下的同時也無可避免的喝進飽和脂肪、膽固醇、注入牛體的賀爾蒙及抗生素。而很多蔬果中含有大量的鈣,人體對這些蔬果中的鈣吸收率,甚至超過牛奶。例如,牛奶中鈣的可吸收率是32%,根據美國飲食協會的立場文件,綠花椰菜,大白菜,秋葵及甘藍中鈣的吸收率是49%~61%,石膏豆腐中鈣的吸收率是31%鈣片也很容易買到。且經常作負重運動,以及不抽煙都對骨骼健康很有幫助。這些都是我們應該自己做的,實在沒有必要為了一己之私剝削乳牛,搶走本該給牛寶寶喝的牛奶,還把牛兒們送入屠宰場。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07/2/20 下午 07:57:38編輯過]

~願我的身與意 能夠成為善業的根源~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http://sic6766.pixnet.net/blog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2/20 上午 10:55:0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