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超暖心企鵝】每年游8000公里只為見救命恩人

您是本帖的第 269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超暖心企鵝】每年游8000公里只為見救命恩人
佛公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2382
積分:3204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9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佛公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超暖心企鵝】每年游8000公里只為見救命恩人

報恩,它每年游8000公里回來看他

3月8日報導,2011年,巴西一位老人救下了一只濒死的企鹅,然後將它放歸海里。沒想到,此後的每一年,企鹅都會游行8047公里遙的距離回來看他,與他親密地相處8個月再離開,今年已經是第5個年頭。“我就像愛自己的孩子那樣愛着企鹅,我相信它也愛我”,老人說。老人名叫若昂·佩雷拉·德索薩(Joao Pereira de Souza),今年71歲,是一位退休的泥瓦匠,現在是一個漁民,他住在巴西里約熱內盧附近的一個小島上的村莊里。

2011年,他在海邊的一塊岩石上發現了一只渾身被石油覆蓋的企鹅,餓得奄奄一息。于是他把企鹅帶回了家,给它取名Dindim。Dindim是一只麥哲倫企鹅(Magellanic penguin),這種企鹅主要分佈于南美洲南端海域的各個群島中,是溫帶地區企鹅類中極具代表性的物種,著名航海家麥哲倫于1519年最早發現了它們,後世科學界就以他的名字命名該物種。若昂悉心地照顾Dindim,光是清理Dindim羽毛上的黏着的黑色油渍,就用了一个星期。他给Dindim喂魚吃,以此來增強它的體質。等到Dindim好得差不多了,若昂將它帶到海邊讓它回家,但Dindim沒有走,它在若昂身邊待了11個月,直到它開始换毛才離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若昂以為這輩子都見不到Dindim了,誰知僅僅幾個月後,Dindim就來到了若昂居住的小島上,然後開心地跟着若昂回家。此後,每年的6月Dindim都會如期出現,然後在次年的2月回到阿根廷和智利的海岸。而它每年來看若昂要游行的距离是 8000公里。若昂說,Dindim與他的關係越來越親密,每年Dindim一見到若昂,都會特别開心,它會愉快地摇晃自己的尾巴,然後發出歡快的叫聲。我就像愛自己的孩子那樣愛着企鹅,我相信它也愛我”,若昂說,因為除了若昂之外的任何人接近Dindim,都會被它啄。但是Dindim却很喜歡若昂將自己放在他的膝蓋上喂食,也允許若昂將它抱起來。

若昂·保羅克拉耶夫斯基(Joao Paulo Krajewski)是一名生物學家,曾經代表巴西當地電視台採訪過若昂。他說:“我從未見過這樣的事,可能企鹅把若昂當成了家人,甚至它認為若昂也是一只企鹅。”另一名專家也表示,Dindim 應該是把若昂也當成一只企鹅了。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6/3/10 上午 12:45:27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3/10 下午 12:43:2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