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圖文】操作生命探測儀士兵:很想哭 一輩子忘不了這一刻

您是本帖的第 209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操作生命探測儀士兵:很想哭 一輩子忘不了這一刻
佛公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2382
積分:3204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9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佛公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操作生命探測儀士兵:很想哭 一輩子忘不了這一刻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2月6日清晨南台灣發生大地震,永康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多名民眾被埋,生死未卜,國軍大舉出動救援。陸軍八軍團54工兵群一名負責操作生命探測儀的士兵陳力琦,第一時間開往現場執行救援,他在輪替返回部隊後,寫下一段心情故事,陸軍司令部將其放在官方臉書。

陳力琦回憶,自己搜索兩小時,從螢幕上看到一個小孩子的臉和手,臉上撲滿灰塵,雙眼充滿驚恐,「他的小手被石塊壓住,但他沒有哭,我伸手摸摸他的頭,以最堅定的聲音對他說:『不怕、不怕,我們等等就出去了。』孩子眼睛定定的看著我點點頭,彷彿我是他今生最重要的人。」陳力琦說,自己一輩子都忘不了這一刻,明明已經快要忍不住淚水,卻要努力克制保持冷靜,安慰受困的孩子。

他感慨,曾幾何時自己跟陌生人初次見面,居然是透過生命探測器的螢幕,與天真小孩初次交談,居然是在斷垣殘壁的塌樓。「我是多麼熱切地希望從螢幕上看到人們的臉孔,多麼強烈地企盼從耳機裡聽到不管是誰發出的聲音。」

直到當晚11點,人員交接返營,陳力琦坐在軍用卡車,看著其他人仍不停地希望搶救更多人,「我知道我累了,但只要給我稍稍休息幾小時,我將再度投入這搶救生命的戰場。」

>此外,駐地離現場最近,最先趕到的564裝甲旅,一名旅長則在臉書鼓勵弟兄們,休息片刻繼續再戰。這位營長表示,官兵們雖然沒有消防人員的專業,但是軍人的天職與責任就是「向砲聲前進」,現在大家就要向災區前進,「黃金72小時,能救多少算多少」。


台南強震》「祈求闔家平安」瓦礫中尋獲父親節卡片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中國時報【呂昭隆╱台北報導】

心痛!國軍54工兵群官兵執行維冠大樓碎石分類的過程中,找到數張卡片,從筆跡、文字看來是幾個貼心小孩寫給父親的祝福,內容充滿童稚溫馨與幸福和樂。在場執行任務的官兵難忍鼻酸,誠心的祈求這個家庭成員們能在此次震災中闔家平安。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昨天分享了這則訊息,一張卡片的內容文字是「親愛的爸爸:您辛苦了!I LOVE YOU 祝您身體健康 父親節快樂」,應是一位貼心小孩寫給爸爸的父親節祝福,父親一直保存下來,想不到這次竟被埋在碎石之中,讓協助搜救官兵鼻酸。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昨天也分享一則國軍救人的感人故事,陸軍54工兵群營長傅順鋒中校於地震發生時,第一時間率領官兵抵達現場,執行救災任務。當時他從災區內抱出一名與他女兒年紀相仿的女童,傅順鋒的心裡想著,「我要把她當作自己的女兒一樣呵護,別再讓她受到驚嚇了。」

事後,傅順鋒並不知道自己被拍下這張照片,直到女兒打了一通電話給他,才知道這件事情,傅順鋒在電話中告訴他的女兒,「乖,等這裡的任務結束,我就可以回家抱抱妳了!」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6/2/10 下午 03:37:27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2/9 上午 01:49:5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