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原創]放生蚯蚓紀實

您是本帖的第 1040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原創]放生蚯蚓紀實
sic6766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頭銜:CINDY
等級:業餘俠客
文章:379
積分:568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30日
 用支付寶給sic6766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原創]放生蚯蚓紀實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以下提供我放生蚯蚓的經驗供大家參考∼

 

一、                救蚯蚓:

走進釣具行,特意跟老闆指定要買 台灣本土種的蚯蚓。一小圓盒售30元,挑了兩盒(見到蓋上標示的 優質活餌字樣,滿腹不以為然)。但當挑選時心情突然變得複雜該挑哪盒?架上約有20盒吧,沒被我選中的不是很可憐嗎?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二、                找地點:

1.       乾燥的沙土處,及施有農藥、化肥處,不適合放生蚯蚓。

2.       選擇時以陰暗潮濕的半日照、土壤富落葉及有機腐質物、較少人跡踩踏處為宜 如山上溝邊等)

 

三、                泡甘露水(如手邊無藏傳佛教的甘露丸~則此步驟省略無妨):

1.       將裝蚯蚓之原包裝容器之底部氣孔,以膠帶封住。

2.       將適於下施用的寂靜尊甘露(如觀音甘露丸),以熱水泡開後待涼。

3.       甘露水涼後,取適量將土均勻地澆至溼潤即可。然候再靜置過夜。甘露水之比例約一盒:3中匙過量可能會把土中其它小蟲淹死,必須注意。

 

四、                挖淺坑:

1.       以樹枝或土鍬,於選定之地點處挖坑。

2.       坑之深度,至少可完全掩蓋住,蚯蚓包裝容器內之內容物為宜。

3.       將容器之內容物倒入。

 

五、                唸放生儀軌:

1. 以下提供放生簡軌供參考(依時間、地點、生命,放生儀軌可簡單而行)。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永不墮地獄。

    皈依法,永不墮餓鬼。

    皈依僧,永不墮畜生。

    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

2. 誦畢後,可再加念南無寶髻如來、南無寶勝如來等佛號。

3. 以土覆蓋於坑上方。並於該處放石頭等物做記號,以免下次放生時挖傷蚯蚓。

 

六、               功德向:

1.       唸誦迴向文,將此次放生功德迴向法界、怨親、師長或其它所欲迴向之對象。

2.       記得將包裝蚯蚓之塑膠容器,作資源回收喔!


~願我的身與意 能夠成為善業的根源~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http://sic6766.pixnet.net/blog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2/14 上午 08:45:3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625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