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對居家蚊子、蒼蠅及蟑螂的方法

您是本帖的第 1030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對居家蚊子、蒼蠅及蟑螂的方法
symis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新手上路
文章:34
積分:74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5日
 用支付寶給symis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對居家蚊子、蒼蠅及蟑螂的方法

家中有時會有蚊子的干擾,以前用過電蚊香,無效! 高頻驅蟲器,無效! 殺蟲劑 -->傷身!

網站也有人提出各種不殺生的對應方法,有師兄用罐子蓋住,我則用塑膠袋套住,再到外面放生。

不只對牆壁有效,在不規則的表面也有效,例如,我曾抓住停在架子上及簾子上的蚊子。

慢慢套上,蚊子自然往裡飛。

蒼蠅的速度最快,但了解其習性,要抓也不難!

其習性和蚊子類似, 即停的地方垂直方向飛,像直昇機一樣,所以要抓牠,可以用網子由右至左,經過蒼蠅上空約10公分快速掠過(高度視你的速度而定),此時蒼蠅往上飛,正好入網。其實用此法,徒用抓蒼蠅也行!

至於蟑螂,除保持廚房清潔外,我想到的方法是:用一種不殺生的噴劑,先使蟑螂行動變慢,再用掃把&畚斗,將牠請到馬桶沖掉,我查過,蟑螂可適水,在往下水道途中,應不致死亡。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07/2/26 下午 06:16:24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2/8 上午 08:02:4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