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圖文】文殊菩薩度屠夫的故事

您是本帖的第 279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文殊菩薩度屠夫的故事
佛公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2382
積分:3204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9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佛公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文殊菩薩度屠夫的故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有一次,文殊菩薩示現人身,路過一個屠夫家門,看見有好幾個人正在試圖擒住一頭豬,準備將它宰殺了。那頭豬四處狂奔,不容易被捆綁。文殊菩薩於是對屠夫們說:“何必用那麼多人?我殺豬,一人就足夠了。”屠夫聽後,為了省人工錢,立即雇用了他,並讓他第二天過來。

第二天,文殊菩薩仍然示現為昨天的人身,來到屠夫家。在殺豬前,文殊菩薩以人名來喊那頭即將被殺的豬。這頭豬立即就答應了,並且馴服地馬上跑過來,傍在文殊菩薩身旁。

屠夫很驚駭,說:“不殺這頭豬。” 又讓文殊菩薩殺另一頭豬。文殊菩薩又以另一人名來喊那頭豬,誰知那頭豬也馴服地跑了過來,傍在文殊菩薩身旁。屠夫又驚駭地說:“不殺這豬。”??

原來,文殊菩薩先後所喊的名字,就是屠夫父母親的名字,所以屠夫都不讓殺。屠夫的父母生前也以殺豬為業,死後都變成了豬。屠夫於是改了行,再也不敢做殺生之事了。

∼今年中秋新主張~中秋不烤肉,減碳新生活∼

中秋佳節將至,多數台灣家庭即將在這天進行烤肉活動,但您可知道,吃一百公克的肉產生的排碳量,是開一小時汽車的十五倍!「週一無肉日平台」特別呼籲,烤肉容易造成身體及環境的負擔,如果真的要烤,盡量用蔬菜、玉米、豆類等代替。

「週一無肉日平台」發起人、作家蘇小歡指出,中秋節的意義是全家團圓,大家小時候也只有團圓吃月餅。「烤肉是在商業運作邏輯之下的產物,對民眾健康跟環保都有很大的負擔!」

根據計算,吃一百公克的肉會產生3.64公斤的二氧化碳,是騎一小時機車的五十多倍、開一小時汽車的十五倍。世界銀行公布,全球畜牧業對於全球暖化的影響已經達到50%,而提供一份肉食餐飲所消耗的資源,至少可以提供十五份素食。

另外,美國癌症研究所最近也發現,每天至少吃125公克紅肉(相當於一客牛排的量)的人,比每天只吃20克的人,死於心臟病和癌症的機會多增加30%。

不過多數民眾已經習慣中秋烤肉,短時間習慣可能沒有辦法改變。對此,平台聯絡人曹陽指出,民眾可以盡量用蔬菜、玉米或豆類的食品代替肉類,當然最好的方式是用其他的活動取代烤肉。「吃只是中秋節活動的一個點綴,中秋節過後,大家留下的印象還是彼此的互動。」

今年中秋不烤肉,戒殺、護生(請多多分享,轉發)

~~(圖文轉自:網路)~~

_/l\_ 請常誦唸∼南無大智文殊菩薩 _/l\_

推介精彩文章(佛網∼社團法人~中華佛教顯密推廣協會)
【圖文】來自地獄惡魔的禮物,不要貪圖一時的快感!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4&ID=42450&page=1

【圖文】看了令人心酸,羊小排是這樣來的,你忍心吃羊小排嗎?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42302&page=1

【慎入】驚天震撼!比白骨觀更強大100倍的圖文~去西藏看天葬後感言!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42709&page=1

我舅舅說:我被做成火腿來給人們吃時痛苦感覺,歷歷在目~圖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42353&page=1

【超有加持力】 誦唸準提咒21遍,百字明1遍(迴向的重要)~有影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31214&page=1

【靈異】地藏王菩薩的示夢勸人,不要殺生拜神明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42287&page=1

【揭密】如何偵測自己身邊有冤親債主~附圖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22774&page=1

【龍的目擊~附圖】台灣花東地區颱風天所拍,龍在雲層中翻滾。龍珠長怎樣你見過嗎?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42607&page=1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4/8/27 下午 06:41:04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8/27 上午 06:39:3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